世大運/開幕表演傳遞台灣文化 陳金鋒揮棒點燃聖火

2017年08月19日 10:06

▲世大運開幕典禮測試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世大運開幕典禮測試。(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將於19日晚間7點舉行開幕典禮,為期12天的賽事正式展開,開幕前1小時序曲節目演出換歡慶世大運,將近3小時的開幕流程,包含正式儀典及三段文化節目,傳遞台灣多元文化,開閉幕以國際視野、台灣特色和年輕力量三大重點規劃。

今日開幕典禮各國代表團按照國家英文字母排列依序進場,身為地主的中華代表團將是壓軸登場,由田徑好手楊俊瀚擔綱掌旗官。

文化節目內容以「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呈現台灣過去、現在和未來,融合台灣多元文化,「活力島嶼」多元族群文化齊心歡迎全球貴賓,為賽事祈福,「匯聚台北」宣揚台北人的熱情,以及這座城市充滿多面而有溫度的美,「世界部落」經由科技、運動和音樂跨越國界、彼此連結,演繹出台灣的科技能量與自信。

▲世大運開幕典禮測試         。(圖/記者洪偵源攝)

本次開幕式製作團隊籌備將近1年半,表演規劃與世大For You For Youth的精神緊密相關,呼應FISU提倡的Today’s stars, tomorrow’s leaders,此外,開幕式將帶來高科技三度空間、煙火秀演出。

今日多位明星歌手也將演唱大會主題曲,王力宏將演唱《Why Don't You Just Love Me》,天生歌姬A-LIN演唱《一直走》,另外還包括原住民樂團BOXING,來自部落的聲音王祥如、桑布伊、杵音文化藝術團。

開幕典禮尾聲進入最高潮,4名火炬手分別為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里約奧運射箭女團銅牌譚雅婷以及桌球好手江宏傑,最後一棒則是「台灣鋒砲」陳金鋒,將以揮棒方式點燃聖火的,為台北運動開創歷史新頁。

▲陳金鋒是Lamigo桃猿前一位選秀狀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金鋒將揮棒點燃聖火。(圖/記者黃克翔攝)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