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媽媽在「樂高堆」發現大蛇 專家:是世界第2毒蛇

▲毒蛇藏身孩子的玩具堆。(圖/翻攝自臉書)

▲毒蛇藏身孩子的玩具堆。(圖/翻攝自臉書/Gold Coast and Brisbane Snake Catch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昆士蘭州黃金海岸(Gold Coast)一名媽媽在孩子的樂高堆旁發現「一條大蛇」,一開始以為只是普通蟒蛇,致電捉蛇專家夫婦哈里遜(Tony Harrison)與妻子布魯克(Brooke Harrison)救助,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後,發現竟然是「世界第2毒」的東部擬眼鏡蛇(Eastern Brown Snake)。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捉蛇專家夫婦到場後,發現這條大蛇長達180公分,先是以木棒碰觸,再趁大蛇掉下去時,徒手抓住尾巴,並移開孩子書桌,隨後拿出捕蛇籠,成功化險這場危機。捉蛇專家指出,這次捕捉的目標為成年雄性蛇,推測牠當時在尋覓配偶,被屋內的玻璃阻擋去路,才會留在住家中,「蛇就像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一樣,求偶期難免會失去理性。

據了解,擬眼鏡蛇,又稱棕蛇,是澳洲的本土特有種,即使是幼蛇也能殺死人類,容易因被趨近、接觸或受威脅而發動咬擊的蛇類。被牠咬傷會出現即時的突發性虛脫,而且此毒素最顯著的效果是令傷者出現凝血異常,產生「蛇毒引致凝血功能損耗症(Venom-induced consumption coagulopathy)」,嚴重者可導致死亡,在世界陸行蛇類中毒性排名第二,僅次於內陸太攀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