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雙颱」一路向西?低壓帶亂台灣8天 即將變天轉雨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站連續16天37度以上高溫。(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即將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持續炎熱,僅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可能,預計下周易有熱帶系統發展,21日(下周一)之後台灣位於低壓帶內,東半部、恆春轉雨。氣象專家彭啟明示警,下周天氣有變化,2個系統可能變成颱風,第1個2天後接近台灣,第2個周末可能來襲。

氣象局預報,19日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各地仍晴朗炎熱,高溫約33到35度,大台北上看36、37度。中南部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而會有零星對流自海面移入,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20日(周日)之後易有熱帶系統發展,氣象局不排除有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21日一直到28日(下下周一)8天時間,台灣都位於低壓帶內,天氣受熱帶系統影響,天氣不穩定,其強度越強、路徑越近,影響程度越大,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則維持午後雷陣雨,溫度仍偏高。

▲▼「下周雙颱」一路向西?低壓帶亂台灣8天 即將變天轉雨。(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雙颱」一路向西?低壓帶亂台灣8天 即將變天轉雨。(圖/中央氣象局)

▲「雙颱」一路向西?下周起台灣位在低壓帶中8天。(圖/中央氣象局)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原本陣壓的太平洋高壓北抬往日本南方移動後,「菲律賓東邊好精采,一整片的擾動…全部都跑出來!」讓台灣附近水氣有發展空間,雲量增多,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而下周可能生成擾動並發展成颱風,幾個大型氣象模式預測,有2個系統會隨高壓外圍走西北西或偏西路徑往台灣到菲律賓附近接近。

彭啟明說,2個系統都可能變成颱風,第1個接近時間約在22至24日,後面還有一個被帶動起來的系統,25日周末之後接近台灣,但路徑還有變動空間。他進一步示警,一直到月底都持續還有擾動發展,下周天氣將有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