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南聯邦」李將軍雕像 川普批撕裂歷史

▲▼引起爭議的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圖/美聯社)

▲▼引起爭議的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譴責移除南北戰爭時代南方邦聯紀念雕像之舉,稱此舉「愚蠢」及美國的文化與歷史遭「撕裂」。保存南方邦聯紀念雕像,成為白人至上主義分子的號召口號。

川普持續在推特中,針對維吉尼亞爆發的種族主義衝突,持續發表相關評論,繼續攪進這些在南北戰爭支持蓄奴的南軍紀念雕像所引發的種族爭議。

川普發文表示,看到我們偉大國家的歷史與文化,因移除我們美麗的雕像與紀念碑而撕裂,令人難過,你們無法改變歷史,但可以從中學習。李將軍、「石牆」傑克森(Stonewall Jackson)之後,誰是下一個?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傑佛森(Thomas Jefferson)?

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分子上週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就移除南北戰爭時期南軍領袖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舉行集會,結果與反制的示威群眾爆發衝突。一名白人至上主義分子駕車衝撞反制人群,造成1名女子死亡、19 人受傷。

川普事後對於此事採取「各打五十大板」的態度,指白人至上主義者、三K黨和新納粹支持者等團體稱為「另類右派」跟反對的「另類左派」都很暴力,同樣要受到譴責,還牽拖都有蓄奴的華盛頓跟傑佛遜,難道也要拆掉雕像。川普的說法,當然遭到共和與民主兩黨齊聲痛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