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遭闖憲兵「棄槍肉搏」 國防部:怕傷及無辜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陳豐德/台北報導

總統府今(18日)舉辦家庭日,一名統派男子呂軍億10時18分許從西大門翻過花圃闖入,當時二號門正哨周姓憲兵立刻發現,並吹哨制止,不料呂嫌仍不聽勸導,直接持日本軍刀砍向憲兵,周員選擇持步槍試圖抵擋,仍遭砍傷右頸,傷口長達十公分;外界質疑周員為何不開槍制止,國防部表示當時人潮眾多,為免傷及無辜才沒開槍,周員裝備上絕無問題

由於今天是總統府親子日,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正在府內與員工家人握手互動,而府外3號門也有大批遊客排隊參觀,呂嫌特意選在今日犯案,供稱是為了闖進府內頂樓升上五星旗。

受傷的憲兵是周姓義務役二兵,今年5月才剛入伍。事發當時在總統府西大門站哨,持T91步槍及實彈上哨(第一發為空包彈),當時見到呂嫌闖入後,立刻吹哨嚇阻並通報支援,呂嫌卻迅速逼近,持從軍史館偷來的「百人斬」九八式軍刀砍向周姓憲兵,周員當下沒有開槍,而是持步槍阻擋攻擊,遭砍傷倒地,緊急送往台大醫院縫合。

外界質疑,周員為何當下不選擇開槍制止,總統府的維安螺絲鬆了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當時因為家庭日人潮眾多,怕會傷及無辜民眾,加上距離實在過近,雙方直接進入肉搏階段,才會選擇不開槍。

▼總統府18日為家庭日,卻遭民眾持日本軍刀闖入砍傷憲兵。(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