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仍未解 環時:印度恐派低階官員參加金磚峰會

▲▼印度總理莫迪(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曾一同出席2016年金磚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曾一同出席2016年金磚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廈門市將在9月初舉辦「2017金磚五國峰會」,但因為中印邊境爭議仍未落幕,使大家將目光擺在印度總理莫迪是否會出席峰會上。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於16日提到,莫迪很可能會破壞這場廈門首腦會議,選擇派低階官員出席此峰會。

綜合外媒報導,分佈於4大洲的金磚國家可說是人類文明的重要代表,包括了擁有著5000年歷史的中華文明、從恆河孕育出佛教和印度教兩大宗教的印度文明、民族多樣化的巴西和南非,以及橫跨歐亞大陸的俄羅斯。這5大國家擁有著自己的歷史文明,也發展出各自的治國方式,是人類社會的共同財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外交部長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外交部長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金磚五國峰會將於9月3日至5日在廈門市舉辦,各國會藉此進行重要交流,並且為解決各自和共同面對的問題提出意見。但因為中國和印度邊境爭議從6月至今仍未解決,使外界開始揣測莫迪是否會出席峰會。中國作為這次2017年金磚峰會的輪值主席國,如果莫迪選擇不出席,將被視為是冷落中國的行為。

據《環球時報》英文版報導,中印邊境爭議很可能會影響到金磚峰會,如果印度覺得在洞朗對峙上受到了屈辱,莫迪很可能會選擇不出席峰會,改派低階的官員參加。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印度比中國還更需要這場「金磚峰會」,也想透過峰會來和俄羅斯維持良好關係。

據印度《政治家報》報導,印度消息人士拒絕對《環球時報》的那篇文章作出過多回應,因為他認為現在有太多反印度的小道消息,且莫迪正在進行訪問中國的準備工作。

▼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