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投保中心向百尺竿頭等求償46.299億 北院判准

台北地院17點宣佈,在晚間8點重開樂陞案羈押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許金龍被控炒股、不法獲利40億。(圖/資料照)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1萬9千多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向法院提出假扣押百尺竿頭7億多元資產獲准,另替受害者向百尺竿頭、樂陞大股東「MEGA Cloud」及日籍負責人樫埜由昭求償46.299億元。台北地院審理,由於被告在審理期間均未到庭,法官一造辯論判決,原告全數勝訴,全案仍可上訴。

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樂陞案向投保中心登記的投資人達1萬9526人,占總應賣人數95%,總求償金額達46.299億;投保中心2016年10月6日向法院遞件提告,分別向百尺竿頭、樂陞大股東「MEGA Cloud」、及日籍負責人樫埜由昭求償。

此次為台灣證券交易史上,首次公開收購成功卻無法交割的案例。刑事部分,擔任樂陞董事長的許金龍,被依違反《證交法》詐欺罪起訴,同案4大助手鄭鵬基、楊瑞仁等人全都認罪,緊咬許金龍就是幕後主使者,但許仍不認罪,遭具體求刑30年徒刑並羈押,法官原裁定2億元人保及6000萬元現金交保,但許金龍稱無法籌足,台北地院裁定延押2個月。許提抗告遭駁回,因此被延押至8月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