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兒進校戒網癮「全身傷」慘死 母慟:校方說不會打罵

▲李男生前照片。(圖/翻攝自新華網)

▲李男生前照片。(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一名劉姓婦人為了替18歲兒子李男戒除網路成癮,將他送到標榜「不會打罵孩子」的合肥正能教育學校,不料2日後再見孩子,竟成殯儀館內的冰冷遺體,且其頭部、背部、手臂、小腿布滿瘀青,全身上下都是傷,讓劉女懊悔不已。

李男去年國中畢業後,產生厭學情形、沉迷上網,流連於網咖,進入臨泉縣一所高中就讀後,情況愈演愈烈,劉女只好讓他轉入合肥一所高中,但讀了一學期仍不見改善。

劉女表示,「7月初,我們帶他去青島玩了一個禮拜,就是想讓他脫離網絡環境,轉移一下注意力。」沒想到,從青島回來後,李男就流連網咖,吃住幾乎都在裡面,十幾天沒進家門;她說,「兒子在網咖總是玩同一款遊戲,但我叫不出名字。」此前,她動員家人和李男友人輪番勸說,但「都沒有用」。

隨後,劉女在網路上找到合肥正能教育學校,看見官網上有一些成功案例,改善前的情況幾乎和李男一模一樣,她特別搜尋這所學校的負面消息,都沒有搜到,之後,劉女去拜訪學校招生負責人羅男,對方向她承諾,「不會打罵孩子,更沒有電擊治療。」劉女本月3日在網咖找到他後,將他送往該學校。

劉女指出,兩天後,學校突然前來通知李男已死亡;她說,當初雙方簽訂總費用人民幣22800元(約新台幣10萬元)的合約中,自己對兒子的描述為上網、脾氣浮躁,同意對其進行180天的隔離封閉式成長輔導,對方則要求,她和丈夫「不得以任何方式乾預輔導中心的正常輔導,否則將視為放棄輔導,並承擔因此帶來的一切後果。」

劉女說,現在也不知道,兒子在學校兩天都經歷了什麼,8月5日她突然接到學校通知兒子正在醫院搶救,匆忙趕到廬江縣中醫院後,她又得知孩子已經在殯儀館了,在殯儀館內,只見到兒子頭部、背部、手臂、小腿都是青一片紫一片的,「全身上下都是傷」。

安徽省廬江縣警察局表示,經初步調查,8月3日下午,學校負責人羅男駕車帶領兩名教官至臨泉縣,與李男父母簽訂協議,將李傲帶至廬江白山鎮興崗村教學點,當晚22時左右,羅男安排教官把不服從管理的李男關禁閉房,期間將其雙手銬在窗戶柵欄上,並由學校人員輪流看守,8月5日17時左右,看守教官發現李男身體異常,口吐白沫,緊急將他送往縣中醫院搶救,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李男被送去的學校,屬於非法辦學,該校管理人員在日常管理中行使非法拘禁行為,已涉嫌犯罪,案發後,校內20名學生均已通知家長接回,目前,羅鏗等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