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是故意!」少算2000工資縱火害3命 前員工一審判死

火,燒死。(圖/達志/示意圖)

▲李姓前員工縱火油漆行。(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一間油漆行,去年11月間凌晨傳出大火,由於一樓擺放許多易燃物,火勢蔓延快速,1至3樓都陷入火海,造成何姓屋主的大哥和三弟逃生不及喪命,警方 從監視器畫面和跡證,認定李姓前員工涉嫌重大,他卻還辯稱是「就算是我做的,我也不是故意的。」 台中地院認定他惡性重大,因此依照殺人罪嫌判處死刑。

全案發生在去年11月11日凌晨1點多,這棟透天厝一樓是油漆行突然竄出大火,騎樓擺放許多工程工具,火勢由外朝內延燒,蔓延整棟樓,屋主和外勞急忙逃出,但住在5樓的大哥和3樓3弟仍不見蹤影,最後被救出時雙雙不治,外勞曾說有聽到東西丟進屋內的聲音,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李姓前員工涉嫌重大,李凌晨1點14分出現在騎樓,2分鐘後就著火。

檢警便懷疑是人為縱火,趁著李姓前員工早上要搭車逃往高雄時,將人拘捕到案,不過李男先辯稱喝酒忘記,後又說,「就算是我做的,我也不是故意的。」不過卻從家中發現,他作案時穿的白色球鞋,衣物和監視器畫面中的人影相符,經過鑑定鞋底沾有甲苯,也和火場油漆空桶內的殘留物吻合,檢方訊後依殺人等罪,將人聲押獲准。

台中地院法官審理時認為,李姓男子明知當時屋內有5個人,還故意縱火,害得何姓屋主和其大伯父喪命,高齡85歲的外祖父雖逃過一劫,但疑似因為過度傷心病歿,經檢警調查,他竟然只是因為上班喝酒被告誡,離職時和何姓雇主發生爭執,認為少算了2000元工資,心生怨恨縱火,惡性重大無法寬恕,因此依照殺人罪判處死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