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穆斯林移民 澳洲女參議員穿「黑色布卡」進議會

▲參議員寶琳.韓森穿著全罩式布卡進議會,10幾分鐘後才揭開面紗。(圖/美聯社)

▲參議員韓森穿著全罩式布卡進議會,10幾分鐘後才揭開面紗。(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單一民族黨黨魁(One Nation)寶琳.韓森(Pauline Hanson)17日到國會質詢,以一身穆斯林傳統服飾的打扮登場,引起眾人側目。她從頭到腳都被黑色的「布卡」(burqa)覆蓋住,接著再戲劇性的脫下,這樣的舉動被認為是,「嚴重冒犯澳洲的50萬穆斯林人口」。

▲穆斯林國家旅遊穿著規定(圖/達志/示意圖)

▲有不少人擔心,「罩袍、面紗」等傳統服飾,讓恐攻襲擊者易於收藏武器及掩飾身份。(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英國電訊(THE Telegraph)報導,韓森認為,「穆斯林婦女不應該配戴面紗、穿著布卡」她認為,外人不知道「一塊布」裡面藏了什麼,應該要以考量國家安全為前提,禁止在公共場所穿布卡。

韓森表示,「這樣的做法會太極端嗎?我倒是希望這項做法能更清楚的傳遞我的理念。」然而,她的行為並不被認同,律政部長布蘭迪斯(George Brandis)回擊,政府並不會立法禁止女性穿罩袍,「嘲笑別的族群,嘲諷別人的宗教是很惡劣的事情。」

韓森的政治理念保守,反對給與少數族裔政治上的優待,極力捍衛歐裔白人在澳洲的地位,被時代雜誌評選為100個最具影響力的澳洲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