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賽車冠軍車速150撞地! 斷鎖骨「全身麻醉開刀」

▲▼先宇。(圖/無限願景工作室提供/記者黃克翔攝)

▲▼先宇卸下車手身分。(圖/無限願景工作室提供/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關韶文/專訪

「台灣重型機車冠軍賽車手」先宇,因為鎖骨斷裂而中斷賽車事業,當年因為一場比賽,本來已經要超過自己的重機單圈紀錄,沒想到被機車零件陰了,突然一個暴衝,讓先宇整個人暴衝撞地,當染鎖骨斷裂緊急送醫。

2008年的那場比賽,賽前更換了車上的備用零件,本來車上是裝有原廠的避震器,後來有台灣廠商將避震器拿去研究後,提供了改裝的零件,沒想到釀成意外,先宇說:「當時準備要突破單圈紀錄的時候,以時速150的速度飛了出去,整個人撞到輪胎牆。」幸好先宇當時仍有意識,靠自己的意志力站起來,摸了摸才發現自己的鎖骨已經斷裂,當場緊急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宇 賽車冠軍車禍後變歌手 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先宇轉戰歌壇。(圖/記者黃克翔攝)

▲▼先宇 賽車冠軍車禍後變歌手 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先宇抵達醫院後,醫生認為鎖骨已經斷裂太嚴重,沒有辦法自然癒合,所以必須開刀。不巧的是,先宇本身就有嚴重的藥物過敏,所以當時全身麻醉開完刀後,全身都滿布了紋路,醫生將他留院觀察一週,當時先宇媽媽去探病時,就忍不住流下眼淚,從那一刻起,先宇決定不再讓家人擔心。

先宇傷口漸漸復原,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可以正常使用手臂,其實這樣的狀態可以繼續賽車的,但是先宇為了怕造成家人困擾,他選擇退出賽車,他說:「一開始家人就很反對我賽車,不過一開始偶爾只是小傷凱,直到這次真的太嚴重,身上留下了至少10公分的疤痕,當下覺得自己犯了一個這麼愚蠢的錯誤,也不知道要如何跟父母交代。」

▲▼先宇 賽車冠軍車禍後變歌手 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先宇苦練自彈自唱。(圖/記者黃克翔攝)

▲▼先宇 賽車冠軍車禍後變歌手 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先宇退出賽車界後,選擇當歌手,雖然起初爸媽也是反對,先宇的爸媽認為,只要找一份正當的工作就好,但是賽車和唱歌,都是不穩定的選擇,不過先宇選擇繼續追夢,他說:「騎車是我的專長,不會感到壓力,唱歌就是希望被肯定,但是比較主觀,所以沒辦法滿足所有人,有時候我也會偷偷去看粉絲團、MV點閱率,但我也很擔心,破千了就會想要繼續破萬,永遠沒有辦法滿足。」

從過去的賽車冠軍轉戰歌壇,也面對了過去車友的不少酸言酸語,有人虧他「已經沒有再賽車,就不要拿出來說嘴了。」但先宇選擇不理會這些酸言酸語,努力練習自彈自唱,希望可以努力唱出自己的聲音,被更多人聽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