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子」輕型攻擊機? 美軍新墨西哥州測試「選妃」!

▲現場 。(影片/youtube/AiirSource Milita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近日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上空,對包括德事隆集團(Textron AirLand)「蠍子」(Scorpion)輕型攻擊機、霍克比奇飛機公司(Beechcraft)「金鋼狼」(Wolverine)AT-6攻擊機等在內4種攻擊機進行測試,而表現最佳的一款,未來很可能就會被美軍採用。考慮到之前選F-35結果,希望美軍這次有機會平反。

據《大眾機械》報導,美國空軍想要一款可載人、啟動成本較低,且兼具偵察和攻擊性能的輕型攻擊機,這種飛機適用於防空威脅極小的戰場,例如在阿富汗與塔利班織的戰鬥,或者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與IS的戰鬥,任務是不僅在需要的時候為地面部隊提供火力,還能開展前方偵察並收集敵軍情報。

▼「蠍子」(Scorpion)輕型攻擊機。(圖/翻攝自德事隆集團(Textron AirLand)官網)

▲▼德事隆集團(Textron AirLand)「蠍子」(Scorpion)輕型攻擊機。蠍子攻擊機(圖/翻攝自▼德事隆集團(Textron AirLand)官網)

報導指出,由於目前沒有適合的機型,美軍曾用A-10攻擊機和B-1B轟炸機用近距離空中支援,但這樣可以說是「大材小用」,而且飛行成本也非常高;一架B-1B轟炸機每小時的飛行成本是6.1萬美元(184萬新台幣),而預計要接替A-10的F- 35A,每小時成本也高達4.2萬美元(127萬新台幣),可說是不符合經濟效益。

事實上,無論哪款飛機被空軍選為輕型攻擊機,它應該符合製造成本低、飛行成本也低的需求。報導指出,單就「蠍子」輕型攻擊機來說,它只要2000萬(約6億新台幣)美元,比起超過9000萬美元(約27億新台幣)F-35A可以說是大大有優勢。此外,考慮到其它三款A-29「超級大嘴鳥」(Super Tucano)、AT-802U飛機跟AT-6都是螺旋槳飛機,它們的成本應該也不會貴到哪裡去

報導最後指出,成本低也並不代表會缺乏功能;這四款飛機都擁有機翼和機身掛載點,可攜帶武器和燃料,包括用於精確打擊目標的激光制導炸彈,而且候選機型中有半數的飛機擁有L-3 MX-15Di傳感器吊艙,使其能夠遠程探測到敵方目標,包括在夜間使用,可以說是戰力也不容小覷。

▼「金鋼狼」(Wolverine)AT-6攻擊機。(圖/翻攝自比奇飛機公司(Beechcraft)官網)

▲▼比奇飛機公司(Beechcraft)「金鋼狼」(Wolverine)AT-6攻擊機。(圖/翻攝自比奇飛機公司(Beechcraft)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