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擊劍賽場精緻舒適 選手大讚高規格

2017年08月17日 23:59

▲世大運擊劍場館。(圖/記者林育正攝)

▲世大運擊劍決賽賽道。(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世大運擊劍比賽預售票目前已售罄,只剩下當天的門票可以搶。本次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擊劍賽事為維護觀賽品質,座位數量約1000席,但場地設計卻相當別緻,走精緻小巧路線。

擊劍賽場全鋪上藍色地毯,感覺相當清爽。整個場地有16個預賽賽道,此區觀眾可以靠著護欄近距離觀賽。而賽道的四周和上頭更以支架搭出方形結構,以便架設燈光提升比賽的觀看體驗。

▲世大運擊劍場館。(圖/記者林育正攝)

▲擊劍預賽賽道。(圖/記者林育正攝)

晉級到複賽32強淘汰賽,選手會移動到設有更大記分螢幕和觀眾席的「四色賽道」區域。此區不以數字標示賽道,而是以藍、綠、紅、黃4種顏色標記,也是擊劍賽事的特別之處。

▲世大運擊劍場館。(圖/記者林育正攝)

▲擊劍淘汰賽四色賽道。(圖/記者林育正攝)

最後比一般地面還要高,背後還有大螢幕的便是決賽場地。為了維持觀賽品質,決賽區座位有限,即使整個比賽空間夠大,為了避免觀眾過多卻沒座位的窘境,因此無法超賣門票。

「這樣的場地在國際賽中算滿不錯的,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用心。」女子鈍劍選手陳令翊說。

▲世大運擊劍場館。(圖/記者林育正攝)

▲擊劍場館綠色賽道。(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挺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