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傳回台灣!柯P跑最後一棒 世大運聖火引回主場

2017年08月17日 23:55

▲▼世大運聖火,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擔任世大運聖火最後一位傳遞手,把聖火引燃至毛公鼎。(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經歷超過2個月的時間,跑遍義大利杜林與拿坡里、泰國曼谷市、南韓大邱市以及台灣21縣市、台北12行政區後,世大運聖火終於迎來最後一站;17日下午,聖火完成台北市「文化路線」巡禮後,由是長柯文哲擔任最後一棒跑者,將聖火引燃至台北田徑場前具有象徵意義的「毛公鼎」,等待8月19日進入主場館,迎接世大運賽會的開幕。

聖火於「毛公鼎」點燃後,柯文哲回想起2個月前在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母火時,宣示台北已經準備好迎接2017世大運,過去2個月內舉辦了各種測試賽,找出缺點逐一改正,目的就是希望在正式比賽的時候可以完美演出。

▲▼世大運聖火,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聖火傳遞是國際運動賽事重要的宣傳前哨戰,所以,在過去2個月透過聖火的傳遞,讓世界看見台灣,從義大利的杜林、拿坡里到泰國曼谷以及韓國大邱,走過國外的4個城市,再轉回國內攻頂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串連21縣市以及台北12個行政區;最後2天則走過台北的歷史及文化路線,16日以萬華龍山寺為起點,17日則從新北投車站開始。

柯文哲提到,總共有300位火炬手擔任聖火的傳遞,並將這些影像都留存,將來在世大運結束之後仍會繼續播放,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每個地方的聖火傳遞都留下了美麗的影像。不僅是國外,國內的各縣市也都將其最有特色的地點來進行聖火傳遞,像是帆船與熱汽球等各式各樣的傳遞方式。

最後,柯文哲表示,聖火今天會停留在毛公鼎中,2天之後,也就是世大運開幕典禮,會正式進入主場館的臺北田徑場,現在就讓我們以欣喜的心,等待世大運的正式開幕。

▼經過國外4城市、全台21縣市,世大運聖火順利完成傳遞任務。(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聖火引燃毛公鼎,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