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廣四改建工程承包商發現設計不良 台南工務委員會要求調查

▲包商試挖中國城回填後石塊超過10公分以上,甚至50公分。(圖/記者林悅翻攝)

▲包商試挖中國城回填後石塊超過10公分以上,甚至50公分。(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廣四廣場用地改建工程」動土施工後,承包商發現有設計不良等缺失,向主管單位反映卻拒不處理,恐生「海安路第二」現象,市議員林美燕、洪玉鳳連署提案,市議會工務委員會17日審查,決議要求市府邀第三方技術單位調查處理。

市議員林美燕、洪玉鳳接受廣四改建工程承包商特工隊營造公司陳情,提案送工務委員會審查。林美燕指出,承包商於6月進場施工後,經查原設計圖與現況差異甚巨,府前路與民族路間路面時常有下陷情形,包商試挖後下方充滿地下水,下陷是必然的。

林美燕指出,包商調查現況地下室2樓及筏式基礎充滿地下水約95公分,經試挖後回填石塊超過10公分以上,甚至50公分,與中國城原拆除工程契約不同,所設計景觀水池及滯洪池有產生登革熱病媒蚊疑慮。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委曾順良及林美燕認為,中國城地下2樓積水問題,如不處理恐會造成「海安路第二」現象,當年海安路花好多錢才治好水,希此案能防患於末然,以安全為重,希市府組專案小組調查,調查期間全面暫停施工。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台南市中西區廣四廣場用地改建工程」是第2期工程,經費1億2千多萬元,今年6月簽約,8月包商進場施工,預計明年5月完工,該工程既有爭議,市府一週內邀第三方技術單位會勘確認,工期部分依合約處理,不得展延。

都發局科長楊佳明表示,中國城地下室2樓積水問題,因大樓拆除後,排水系統損壞,加上最近雨季,造成地下水及雨水淤積,二期工程設有排水井抽水設備,不會有「海安路第二」問題。至於粒料回填成果委託TAF認證實驗室分區取樣,進行乾密度檢驗,符合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