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群接拍八點檔 手抖險脫口講英文:怕韓瑜看笑話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三立八點台劇《一家人》播出後話題多,梁正群最近加入演出陣容,飾演浩軒醫師。演出兩週後苦笑,「講台語太難了!」自嘲太過有自信,小時候小時候生活在國台語交錯的環境,沒想到真正演出竟是如此困難。

▲梁正群加入八點檔。(圖/三立)
▲梁正群加入八點檔。(圖/三立)

小時候有學過台語卻不常說,梁正群想說,這次派上用場應該難度不高,加上家人也很鼓勵能有新的嘗試,於是就一腳跨入台八的領域。 但現在只要在片場看到梁正群,手裡總是握一本厚厚劇本,不停的在念台詞,他開玩笑說:「最近經常一場戲就有兩頁以上的台詞,每錄影前手就發抖冰涼,心想自己演不好就算了,很擔心吃NG會影響到演對手戲的韓瑜要一直等我。」

就連大家放飯時,被一層一層壓力堆疊的梁正群,都吃不太下飯,把握時間不停的K劇本。而目前唯一障礙,是他經常將台詞從台語轉換成英文,「常看到台詞知道要說什麼,但心裡卻想的是英文,例如下一句台詞要說的是『也許』,但他腦中立刻出現的是『Maybe』,很擔心會突然破口而出。」

▲梁正群加入八點檔。(圖/三立)
▲梁正群怕韓瑜看笑話。(圖/三立)

這次在加入《一家人》演出前,同門師姐柯淑勤是梁正群的小老師,親自指導他說台語的抑揚頓挫,不少粉絲也給梁正群留言,也希望她能拉柯淑勤進入《一家人》劇組。梁正群笑說:「柯姐很有想法,但我無法控制,如果來就太好了,她一定可以為戲增加更多張力,我也隨時可以請教台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