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柳營圖書館重新啟用 帶來知識新視野

▲台南市柳營圖書館竣工,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到場主持啟用典禮。(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柳營圖書館竣工,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到場主持啟用典禮。(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打造書香大台南,全面改善圖書館閱讀環境,台南市柳營圖書館昨天竣工,市長賴清德特別到場主持啟用典禮,隨後步入觀圖書館參觀整修後的各項設施;賴清德表示,市民年平均借閱冊數4.15冊,居全國第2,成果斐然,未來將持續充實圖書館館藏,提供市民朋友更優質的閱讀空間。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都市,也是文化的首都,希望未來任何人來到台南,就能知道台灣,也讓台南市民感到光榮,對台灣產生的認同感,促進團結,這是文化首都的目標;而窮究台南人才輩出的原因,不外乎是教育,因此更加確立台南市政府推動書香城市的決心。

賴清德表示,期望市民能在圖書館裡獲得寶貴的知識,生活更加輕鬆、愉快,孩子們的學業更加進步,長大後有更強的競爭能力,是推動圖書館建設,建立書香城市最重要的願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也逐步推動各項建設,首先,完成全市逾200間的中小學圖書館、圖書室的優質化;其次,活化改善37個行政區老舊的圖書館,與時俱進,讓孩子更加樂意走進圖書館讀書。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為建構優質的閱讀環境,陸續完成現代化圖書館包括安南區土城分館、東區裕文圖書館和南區鹽埕圖書館等3座市圖分館。此外,也積極興建永康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和座落在溪北新營區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期望提供市民更完善的知識服務。據資料顯示,台南市民年平均借閱冊數從3.82冊成長至4.15冊,借閱率居全國第2,僅次於台北市,成效卓著。

台南市柳營區圖書館於民國79年2月成立,迄今27個年頭,館內設備陳舊且光線不足,藏書動線缺乏規劃。柳營區圖書館透過「打造書香大台南」政策,獲得650萬元經費挹注,全面改善各區圖書館閱讀環境,歷時1年多,終於完工,為籌辦圖書館重新開幕,特於停車場上方增設活動式遮陽網,和3座大型充氣式溜滑梯,吸引更多孩子走進圖書館借書、看書,養成閱讀好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