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擊劍小將蔡曉晴獲聖母大學延攬 盼為台灣奪牌

▲蔡曉晴。(圖/記者林育正攝)

▲蔡曉晴。(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本次世大運擊劍代表隊中,不只有台北混血的帥哥劍手黃大衛(David Hadler),女子鈍劍選手蔡曉晴則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台港混血兒。在猶他州鹽湖城長大的她,今年即將成為NCAA強權聖母大學的新生,更希望能幫台灣在世大運奪牌。

原本踢足球的蔡曉晴在8歲和弟弟一起改練擊劍,從此擊劍更成為家庭運動,她先前曾奪下全美撃劍錦標賽DIV 1A級冠軍,今年更奪全美青少女組第25名,潛力受到5次贏下NCAA團體組冠軍的名校,聖母大學延攬,今年將成為大一新鮮人,從鹽湖城離家到2000公里遠之外的印第安納州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曉晴雖然先前曾代表台灣出賽,但大多時間都在美國的她,真正和隊友們建立起情誼,是在今年一月全隊到美國紐澤西洲訓練的時候。當時全隊包含教練利許科夫斯基(Vladimir Lyshkovski)和隊員程昕、楊謹蔓、陳令翊、蔡曉晴和雷淯茹在不同俱樂部之間輾轉練兵、參賽,由蔡曉晴的媽媽開車,讓全隊更有凝聚力。

「她們很瘋狂又很好玩,平常也不會很嚴肅。」,蔡曉晴說,「但當大家想要做一件事,一定會認真去完成。」對於這次世大運,蔡曉晴希望幫助台灣女子鈍劍前進團體賽四強。

▲蔡曉晴。(圖/記者林育正攝)

▲蔡曉晴與隊友陳令翊(左)、楊謹蔓(右)。(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