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男排上屆第四 本屆死亡之組拚出線

世大運中華男排獲第四名。(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華男排上屆光州世大運拿下第四名。(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上屆光州世大運勇奪第四名的中華男排,本屆台北世大運將以地主身分力拼獎牌,不過本屆小組預賽與日本、巴西、美國、法國同組,能否從「死亡之組」中脫穎而出將是首要課題。

其中日本的實力無庸置疑,過去世大運三度摘下金牌,上屆則是以銅排作收;美國曾在2001年奪金,巴西、法國也都曾拿過銀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男排總教練余清芳日前也坦言,這是他看過最「硬」的地主賽程,但若是能從小組賽出線,對上其他組的隊伍,中華隊皆有優勢,因此若能晉級8強,要進前四,甚至奪牌都有機會。

除了場場硬仗的小組賽程外,本屆世大運陣中有部分球員在今年連續征戰6月的世界男排聯賽、亞俱賽、7月的世錦賽資格賽以及亞錦賽,體能將是不小負荷。

因此余清芳表示,近期中華男排的訓練多以恢復體能、增強肌耐力為主,畢竟對上身材高大的世界列強,體能絕對會成為中華隊的勝負關鍵。

本次世大運中華男排教練團:余清芳、陳一富、張義忞,球員部分,劉鴻敏、劉鴻杰、許美中、張良皓、吳宗軒以及林國鈞皆為上屆班底,搭配石修智、顏振富、謝雅仁、蔡家豪、張閔舜、蘇厚禎。賽程依序為20日對法國、21日遭遇美國、22日碰上巴西、23日強碰日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