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你頭頂撒野Act Wildly Festival 南瀛綠都心狂撒野

▲台南市善化高中、曾文家商熱音社同學,特別秀一段表演內容,讓人感受到火熱狂野的音樂氛圍。(圖/李退之提供)

▲台南市善化高中、曾文家商熱音社同學,特別秀一段表演內容,讓人感受到火熱狂野的音樂氛圍。(圖/李退之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大台南高中熱音社同學們共同發起「在你頭頂撒野Act Wildly Festival」音樂祭,19日上午11時到晚上10時,在新營南瀛綠都心「狂撒野」。

當天演出單位除了新營高中、南科實中、善化高中、曾文家商、黎明中學、北門農工、港明中學等七校熱音社,更有19組國內和台南在地知名獨立樂團參與演出,其中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怕胖團 PA PUN BAND、EggPlantEgg 茄子蛋、The GateS 樂團、負極高壓電 Cathode Freak、Zangief 桑吉爾夫,活動當天還有一位神祕佳賓,歡迎大家到現場來揭曉答案。

市議員李退之表示,剛解嚴的高中時代,他就參與了很多社團和活動,豐富了他的人生經驗,今天很高興看到新營地區有高中生願意出來,籌辦如此大型的活動,而且還能成功串聯這麼多的學校和團體,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李退之強調,會盡所有的力量來協助這些學生,也支持他們把不同學校和團體聚在一起,所展現新營新一代的活力和特色的企圖,希望這個活動除了讓這一代的學生有表現自我的機會外,也能吸引外界來關心新營的特色和發展。

新營高中熱音社邱泓睿說,現在社會上充斥著許多不公,但又要能在合法的方式去釋放自己的壓力或許在音樂裡面撒野,是一個最好的方法,於是撒野音樂祭這個名稱就此誕生了。這個音樂祭其實最主要的方向,是要帶給學生一個舞台能夠演出與和前輩學習,因為他在剛開始接觸音樂的時候是樂團的bass手,但當時演出機會幾乎是零,一個學生樂團沒了演出機會,幾乎是沒什麼動力能夠繼續持續下去,當時的他們幾乎不敢想像玩音樂能夠和這些前輩同台演出,但這個音樂祭就是讓這些學生能夠跟前輩們演出及交流,讓學生能有一個目標追尋並從在練習的過程、演出的增進,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生活態度,生命和音樂是畫上等號的,當人生裡面有一首由自己譜出的一首歌曲、一個由同儕一起創造出的完美演出,一定能在生活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邱泓睿同學說,當在辦理撒野音樂祭的過程中,由於此類型大型活動是第一次在新營甚至是台南,當地的企業和地方人士其實大多都保著遲疑與困惑的態度,大多不敢貿然的資助此次活動,但由於也是第一次也深怕沒有所謂的票房而不敢售票,而是以免費入場的方式,希望能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好的音樂和好的演出,那相對的製作成本就相對的負擔較大,所以只能由主辦方店家一個一個的拜訪,希望能夠資助此次活動,很榮幸的有一部分的店家和在地人士協助,讓我們此次活動能夠運行,但距離活動的成本還有一大段距離,希望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攜手把新營、台南這個城市一起發展起來,好的音樂和活動需要大家一起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