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稱可忍受台電犯錯要拉著它往前走 網友酸:幹話連篇

▲▼林全談電力 。(圖/直播畫面)

▲林全親上火線對停電道歉,仍止不住民眾怒火 。(圖/直播畫面)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全台大停電發生後,電力問題使台電改革的聲浪更加升高。行政院長林全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翻轉台電就像大象轉身,需要時間,會要拉著它一起往前走,建立與民眾的互信;他也表示,能源轉型過程難免有失誤,台電若不是故意,都可忍受。但此番言論卻被網友批評「幹話連篇,如果是故意還得了?」

815全台停電讓外界質疑歷屆政府都在電力問題上被台電「綁架」,林全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台灣對電力最了解的人都在台電,怎麼可能不尊重專業,要讓這些人信服新方法是對的、是可行的,改變要讓文官體系願意去面對;但如果完全推翻台電的想法,很可能最後改革會失敗。用綁架一詞很負面,翻轉台電就像大象轉身,每一步要踏穩,否則會倒退。

由於新政府力推的電業自由化遭反彈而放慢進度,林全再度強調,台電經營發電、輸電跟售電,社會認為應加以拆解,讓電力處於競爭型市場。但政府要有適當介入跟管制,這些做法跟過去不一樣,如果強迫台電接受也可以,但很多細節政府不一定清楚,反而是要拉著它(台電)一起往前走,建立互信。

另外,林全也提到,台電因應政府能源轉型的政策,降低核能的使用,努力值得肯定;也有很多優秀員工,致力完成不缺電使命,雖然過程裡難免有失誤,但只要不是故意的錯誤,都可以忍受。但像是中油操作氣閥失誤,導致大潭電廠6部機組全部跳機,全台大停電影響戶數高達668萬戶,「這就是不能忍受的人為失誤」。

林全指出,政府與台電在減少核能發電跟控制燃煤發電上做很多努力。雖然備轉電量降到4-5%之間,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尚未限電。如果沒有發生大潭電廠的問題,電力供應基本上是很順利的。此外,7、8月台電電廠發生多起問題,影響供電,包含8月初台中火力電廠爐管發生破裂,但台電在事發隔天就搶修完畢,「不能不給人家credit(肯定)」。

不過,網友對林全的回應似乎不買單,認為「等到故意時還得了?」、「從有官員下台以來,哪一個是出於故意的!」、「什麼可以承受,你可以忍受我們人民不能忍受」、「台電行之有年多久了,犯錯都是全民買單」、「可以忍受台電犯錯,但無法忍受腦包的政客亂搞國家能源」、「那執政黨堅持的錯誤能源政策非核家園就可以忍受嘛」、「其實牠不叫"木栓"而是木頭、是朽木」、「行政院長說這種話真不知人間疾苦」、「木栓,民進黨是故意缺電啊」、「停電都是政府策略錯誤,少牽拖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