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桌球黑馬李揚「數學超強」 網笑:補習班他開的

▲▼桌球黑馬李揚打敗國手。(圖/翻攝明道大學官網)

▲桌球黑馬李揚打敗國手周德灝。(圖/翻攝明道大學官網)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樂得運動鞋、大賣場長褲&運動T恤」…這位「桌球黑馬」李揚在5日的花蓮王母娘娘盃上,打敗目前國手排名第10名的周德灝,一戰成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他,從小嶄露桌球天份,中間雖然封拍9年,但一拿回球拍還是氣勢十足,現在就讀明道大學材料與能源工程學系四年級,未來也考慮再往桌球界發展。

李揚小時候嶄露桌球天份,身為桌球教練的李爸爸也想培養孩子往桌球界發展,但他上小學後因為亞斯伯格症被霸凌,離開學校後就封拍9年,直到上了明道大學才又重拾拍子。明道大學說,諮商中心一知道李揚的狀況,馬上安排老師輔導,發現他的興趣是打桌球,也安排了一個同樣喜歡打桌球的大陸學生跟他當「隊友」,也同時是小老師,讓李揚慢慢適應團體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持續打桌球之後,越來越多人知道李揚,甚至拿下校內的比賽冠軍,成為「桌球王子」,這次知道王母娘娘盃的獎金有5千元,馬上報名參加,沒想到因為對戰國手、拿下3比1的成績,一戰成名。除了桌球之外,他也非常喜歡數學,系主任萬傑豪表示,李揚非常執著在計算,常常下課了還在解題,一定要解出來才停止,學校也很支持李揚發展自己的興趣,希望他能發光發熱。

雖然是因為桌球一戰成名,不過愛好數學的李揚也讓網友剛好對應知名補習班「李揚數學」,開玩笑的表示「原來補習班就是他家開的,難怪這麼強」;李揚則表示,雖然對戰國手勝利後信心大增,但現階段還是以學業為主,等一年後畢業,才會考慮要不要全力往桌球領域發展。

 ▼對戰片段影片。(翻攝鐵木洛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