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勝巨投搭上失速列車 小威佛退休結束12年生涯

▲小威佛宣布退休,告別12年大聯盟生涯。(圖/翻攝自推特)

▲小威佛宣布退休,告別12年大聯盟生涯。(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教士隊34歲老將小威佛(Jered Weaver)球速直直落,現在只剩下130公里,被網友稱作「慢球魔人」,這位曾3度入選明星賽投手近年表現不甚理想,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17日正式發布退休聲明,告別12年大聯盟生涯,將展開人生新篇章。

「我已經決定離開職棒了,在我努力想要回到投手丘上,但身體卻無法如我所願繼續奮戰。」小威佛表示,「非常感謝教士球團,讓我有機會在這美麗的城市打球,在這段掙扎過程中,你們展現出專業和尊重的態度,我真的很感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威佛在今年休賽季以1年300萬美元加盟教士,原本期望在此東山再起,但卻事與願違,本季他先發出賽9場,投出0勝5敗、防禦率7.44成績,另外,5月底因臀部舊傷問題進入傷兵,恢復狀態不如預期,讓他決定退休。

威佛7日對運動家拿下完封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佛過去是天使王牌,曾單季20勝奪美聯勝投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小威佛近年速度不斷下探,和傷勢有很大關係,2010年球速大約維持144公里,但自此之後開始失速,球速先是跌破140公里,接著到今年只剩下130公里左右,除了蝴蝶球投手外,他直球均速大聯盟最慢。

即便本季對球隊無實質貢獻,但小威佛仍是大聯盟一代強投,他曾在2012球季繳出20勝5敗、防禦率2.81,以233次拿下三振王,並在季後美聯賽揚獎票選排第2,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小威佛在2012年5月2日投出天使隊史第10次無安打比賽。

小威佛12年生涯331場出賽全是先發,投出150勝98敗、防禦率3.63、WHIP1.19,累積送出1621次三振,2010年至2012年連3季入選明星賽。另外,生涯4度率領天使闖進季後賽,7場出賽拿下2勝1敗。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小威佛教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