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計畫卡關 大園、青埔房價GG了

▲桃園航空城計畫至今尚未審議通過,及受到國內整體經濟景氣、房地合一稅制的影響,桃園市土地交易冷清。(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航空城計畫頻頻卡關,連帶拖累桃園大園、青埔特區房價重跌。(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受航空城計畫生變拖累,導致桃園大園、青埔特區房價表現直直落。根據市調機構統計近三年桃園、新竹新建案房價變化,其中以航空城青埔所在的大園區房價下跌幅度最深,跌幅達25.95%。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三年桃、竹主要行政區新建案房價漲跌幅表現,以2014年Q2與今(2017)年同期相比,跌幅前五名行政區分別為大園、蘆竹、龍潭、八德以及中壢區,五區中跌幅皆超過一成。

觀察跌勢最為猛烈的大園區,2014第二季新建案均價來到每坪28.9萬元,但到了今年同期,平均單價僅剩每坪21.4萬,跌幅高達25.95%。

▲▼近三年桃、竹主要行政區漲跌幅排行。(資料來源/《住展》雜誌統計)

▲近三年桃、竹主要行政區漲跌幅排行。(資料來源/《住展》雜誌統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大園區房價下殺的主因是航空城計畫生變導致青埔特區房價下修,連帶使客運園區、舊市區遭拖累,他指出,雖然青埔多數範圍位在中壢,但中壢跌幅卻相對低,原因是中壢房市幅員較大,且中壢市區、內壢地區房價相對穩定而稀釋跌幅。

反觀近三年來,漲幅最大的前五名行政區則分別為新豐、龜山、竹市、平鎮以及新屋區,漲幅範圍約落在4%~19%。

何世昌指出,由於新竹新豐當地民眾仍習慣購買透天厝,但因土地價格居高不下,透天總價飆高,買方也漸漸無力負擔透天厝價格,於是建商轉攻低總價市場,在新豐市區與重劃區開始推出大樓、單層公寓產品,「雖然總價比透天低,但單價卻比透天更貴,因此讓新豐房價飆高。」

關鍵字:航空城大園青埔房價房市新建案住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崔媽媽/搬家估價接洽 如何說請楚講明白

您知道您的傢俱有多少嗎?該用什麼車型?搬家公司會估幾車?許多人其實沒有概念,也不知道與搬家公司接洽要說清楚哪些事情,當然更在意當天臨時加價,其實不用擔心只要事前多花點時間溝通,就可以避免後續糾紛。

8/17 07:13

住戶不怕沒電! 桃園指標建商推「不斷電系統」邁入20年

全台昨(15)日發生大停電事件,造成17個縣市的民眾只能「摸黑」,但對於中悅機構旗下的住戶來說,生活作息絲毫不受影響。桃園指標建商中悅機構在20年前就將社區的緊急發電系統納入標準配備的項目之一,一旦發..

8/16 17:31

談社區大樓用電 郭紀子:發電系統日常維護絕不能少

815全台大停電,造成不少商家生意停擺,甚至傳出因大樓停電使得住戶受困於電梯的不幸意外,顯見大樓緊急供電系統也出現大紕漏,對此,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原因在於社區緊急發電系統平時就疏於保養..

8/16 14:47

雙北買房怎麼殺價? 房仲:開價打8折開始談

房市回歸自住客撐盤,加上房價緩跌趨勢,購屋族普遍追價意願不高,房仲業者根據今(2017)年5~7月內部成交資料統計,雙北市買方出價與物件開價皆有二成以上的價差,意味著買方出價從開價打8折開始談起,且議..

8/15 23:18

「越南王」富美鑫因黨產條例卡關 上市案確定撤了!

有「越南王」之稱的丁善理,其家族旗下的富美鑫公司回台掛牌上市案進度備受矚目。台灣證交所昨(14)日表示,富美鑫亞洲控股開發公司(股號5545)經整體環境考量,確定撤回股票第一上市申請案。

8/15 19:29

企業爆人才荒! 40萬筆職缺創18年次高

年中出現轉職潮,企業爆出「人才荒」。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近兩個月企業釋出職缺數已超過40萬筆,創下18年來歷史次高,調查發現,超過5成5的企業因「填補流失人才」而徵才,更有超過4成以上的企業坦言,「近期..

8/15 16:07

「49~59坪產品」交易量近腰斬 淪為房市票房毒藥

觀察今(2017)年上半年台北市住宅類產品交易概況,根據北市地政雲統計,上半年與去年同期交易件數減少23.3%,而在坪數表現上,80坪以上的豪宅表現最佳;反觀49~59坪產品表現最為慘淡,交易量年減4..

8/15 12:58

政府帶頭軍公教調薪可行嗎? 人力銀行:早已脫鉤

基本工資審議會將在本週五(18日)召開,日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若要談調薪,應該不只勞工調,建議政府先從公務員帶頭調漲薪資,企業再來跟進。對此,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調漲軍公教薪..

8/15 11:33

購屋族注意! 9/1後辦理移轉可免繳一年地價稅

地價稅將於11月開徵,每年將會依據納稅義務基準日(8/31)土地持有的情形進行課徵,也就是說,今(2017)年購屋的民眾,若在9月1日以後辦理移轉登記,那麼今年的地價稅即可免繳,一般自用住宅大約可省下..

8/15 06:52

「皇翔紫鼎」添億元交易 每坪107.9萬跌了15%

位於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95巷的「皇翔紫鼎」,今(2017)年5月再現億元級交易案,根據實價揭露顯示,該社區18樓戶以總價1.35億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約107.9萬元。雖然該筆成交是「皇翔紫..

8/14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