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中華371選手來自48校 台體大63位最大宗

全大運,男子1600公尺接力,台體大,陳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體大最多人參與世大運(左起余嘉軒、王偉旭、余晨逸、陳傑於全大運4X400公尺接力破全國紀錄,圖為參考成績)。(圖/記者季相儒攝)

實習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世大運進入倒數階段,參加此次賽事的選手大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平時的戰友,在世大運期間將會變隊友。除了兩大體校—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和國立體育大學外又有哪些學校,紛紛派出自家好手來爭取最大榮耀呢?而371位選手中最多人就讀的又是哪間大學呢?

第一名 台灣體大
371位選手裡有63名台體選手,又以足球和田徑這兩者為最大宗。男女足的40人名單,台體就佔了22名,男足部分則是新生代前鋒李茂最受關注,不但長相帥氣,去年也曾代表中華隊參加世足會外賽,今年也披上中華戰袍出征亞洲盃資格賽;女足的張季蘭在今年大專盃幫台體拿下睽違兩年的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徑部分則是「全台最速男」楊俊瀚,以及在今年全大運1600接以3分07秒29,改寫高懸19年全國紀錄的陳傑、余嘉軒、王偉旭和余晨逸最受人注目;劉亞君時隔五年再練的女子七項,也被期待有奪牌機會。

全大運,男子200公尺,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二名 國立體大
有61名選手入選,小輸台體2名,但國體的選手參賽項目較平均,陣中選手以田徑9名、跆拳道8名、競技體操7名選手為前三多。跆拳道品勢女團三位選手陳湘婷、陳苡瑄、李映萱全都出自國體,她們在2015光州世大運奪下銀牌,這回即將在台灣出戰,力求拿下更好的成績。

▲品勢女團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圖/張克銘記者攝)

▲品勢女團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圖/張克銘記者攝)

第三名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總共有50名世大運國手來自台師大,其中又以男女排球的14人最多。其中男生大多都是企業排球聯賽的MIZUNO隊,「黃金左手」吳宗軒、雙胞胎兄弟劉鴻杰、劉鴻敏和許美中等人,女排部分則有世大運經驗豐富的「阿非」陳菀婷、李姿瑩以及首次參加世大運的陳姿雅,這次在自家主場出戰,期待排球能有不錯的表現。

緊接著依序是台北市立大學的47名,文化大學有27名,輔仁大學16名,正修科技大學11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10名。371位選手分別來自48所大學,這次在自家主場出戰,想必給了他們更多的拼戰動力。

台師大男排,吳宗軒、許美中。(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排球隊。(圖/大專體總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世大運即時戰況不漏接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