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滑輪溜冰史上首度舉辦 中華隊金牌潛力股

▲▼世大運滑輪溜冰台北賽場練習。(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滑輪溜冰被視為金庫。(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大運自1959年開辦至今已經第29屆,今年台北世大運首度將滑輪溜冰納入競賽項目,過去亞運、世界盃中,中華隊就曾在該項目中拿下多次金牌,而本屆世大運也相當有望為地主留下金牌。

滑輪溜冰過去曾在2010年時納入亞運項目,中華隊當時就奪下13金中的4金,其中我國300公尺、500公尺記錄保持人宋青陽更是個人獨得2金,儘管2012年曾遭到禁賽3年,不過2015年重出江湖的他,實力仍不容小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滑輪溜冰台北賽場練習,宋青陽。(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滑輪溜冰奪牌主力,「排灣戰士」宋青陽。(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合貞、李孟竹及陳映竹是我國滑輪溜冰女子項目中的三保險,從300公尺到15000公尺還有3000公尺接力,都由這三位女將參加,其中楊合貞曾是10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15分26秒970),今年選拔賽在500公尺也以43秒006刷新世界紀錄,而陳映竹也拿下本屆世運會兩銀,都是我國奪牌主力。

不過,雖然滑輪溜冰為奪金潛力股,但輸贏往往只在零點幾秒之間,中華隊仍要小心勁敵韓國、哥倫比亞及義大利,尤其韓國奪金還有多項補助,更會加劇對手想要奪牌的決心,也讓中華隊威脅倍增。

▲▼世大運滑輪溜冰台北賽場練習,李孟竹、楊合貞。(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將,李孟竹(前)、楊合貞(後)。(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世大運即時戰況不漏接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