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2000年埃及古墓出土 專家:可追溯回第27王朝

2017年08月17日 14:37

▲▼埃及考古新發現 2000年前古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考古又發現3座距今2000多年前的古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古墓的神秘色彩總是讓人好奇,開羅南部明亞省(Minya)的尼羅河谷(Nile Valley)近日又再度被挖掘出3座2000年前的古墓。埃及古物部官方發出聲明,根據出土的石棺與黏土碎片顯示,這地區應該為埃及第27王朝與希臘羅馬時期時為大型墓地。

埃及古物部昨日發聲明表示,三座古墓在首都開羅以南明亞省的尼羅河谷(Nile Valley)發現,該地區稱阿卡明地區,可追溯回勒密王國時期(Ptolemaic Period),距今應有2000多年,其中還有保存非常完整的人面石棺蓋,埋葬2男2女,以及另外的九個葬坑。

另外,學者還發現另一座古墓有條通道可以前往兩間墓室,其中一間裡有六個葬坑,一個屬於孩童所用的。第三座古墓挖掘工作還在進行中。專家從出土的石棺與黏土碎片分析,該地區應該為埃及第27王朝與希臘羅馬時期間的大型墓地,帶領考古團隊的代表阿里(Ali al-Bakry)也順便闢謠,這並非外界謠傳的軍事基地,這是大城市的大型公墓的一部分。

▼古墓裡有九個葬坑。

▲▼埃及考古新發現 2000年前古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