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空軍訴苦被惡整 上吊前1小時還發文..家屬控:洪仲丘翻版

▲空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空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台北通訊大隊上月26日晚間發生命案,一名19歲的傅姓志願役士兵在營區內以童軍繩吊掛窗外自縊,經搶救後還是回天乏術。面對親人的離世,傅爸爸指兒子相當熱血、陽光,但近日一直聽到他訴苦遭到調假、惡整,甚至向國防部申訴時,還被暗示取消申請,如今發生憾事,懷疑兒子死正是「洪仲丘」翻版。

事發當天,傅姓士兵在晚間10點多於營區內上吊,第一時間被送往台北萬芳醫院,搶救後隔天仍宣告不治。當時空軍司令部回應,除了表達遺憾之外,也提到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不過儘管如此,還是得不到家屬的諒解。

空軍台北通訊大隊一名19歲的傅姓士兵在營區內,以童軍繩吊掛窗外自殺身亡。傅生前在臉書發文,「謝謝處長,您說的話很有道理,我想,似乎是一輩子受用無窮。」(圖/翻攝臉書)

▲傅姓志願役士兵生前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下同)

此外,傅男在自殺前一小時還在臉書寫下多則貼文,「謝謝處長,您說的話很有道理,我想,似乎是一輩子受用無窮」、「喔,對不起,我想可能不會去FF CWT了」、「明知道狀況不穩定,還去做已經知道結果的那種狗屁測驗,是不是傻」等訊息,讓許網友都認為案情並不單純。

據《蘋果日報》報導,傅爸爸提到,兒子近日多次訴苦遭調假,且大兵日記還會被偷藏惡整,當時傅男姊姊就曾經向國防部申訴,沒想到隔天就接到了軍方來電稱,「長官如果查下來,到時候大家都說沒有,傅男的日子會更難過」,暗示要將申訴取消。

傅爸爸很痛心表示,兒子知道家裡單親,很貼心的高中畢業就簽下志願役,只想減輕家裡負擔,沒想到原本如此活潑、熱血的人會變成這樣;他還懷疑,兒子在自殺半小時前還曾在臉書發文,疑軍方到底說了什麼才會讓人走上絕路,現在只希望檢察官能查明真相。

對於家屬指控,空軍通訊大隊回應,軍方的管理是正常管教,至於傅男自殺前的貼文,則是個人感受不同之下的反應,最後也強調,目前都交由檢察官調查,其他詳細內容就不能多加透露了。

▼傅爸爸在蔡英文總統臉書留言。

入伍不到一年..19歲空軍一兵兒上吊 單親爸喊話總統:陽光少年殞落(圖/翻攝自臉書)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