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散落工業鹽 貪婪村民拿掃把「打包」..試吃舔:鹹的能吃

▲▼四川省一輛運輸工業鹽的貨車行經成南高速公路時掉鹽巴,貪心村民來撿拾。(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村民還想把鹽巴拿去種田。(圖/翻攝自《封面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一輛運輸工業鹽的貨車行經成南高速公路時,車上的袋子不慎破掉,工業鹽沿途掉落400公尺,還用廣播通知民眾「工業鹽食用後可能導致食物中毒,人畜千萬不要食用」,但仍無法抵擋貪心的慾望。公路附近的村民得知消息後,都拿著掃把、桶子來裝,他們還現場舔地上的鹽說「鹹的,就是鹽巴,能吃!」開心拿著好多桶回家。

據《封面新聞》報導,成南高速路維二大隊接到工業鹽撒在路上的通報後,趕緊派人前往清掃,並設路障提醒車輛。附近金井村村民看到橋上飄下的白色粉末,得知有鹽巴掉在公路上,紛紛號召全村的住戶一同前往,每人一手掃把、桶子,到現場後直接開始「打包」,再把工業鹽用用繩索運送到橋下的村民手裡。

路維二大隊人員向村民解釋,這些散落的工業鹽不能食用,吃了會死人的。有一村民聽到後,用手指沾了一些鹽巴後放進嘴裡「舔一舔」,他吃完後還發表感言「鹹的,就是鹽」。路維人員聽到後表示,這是有毒的,不能吃。

村民還是很堅持,想要把工業鹽帶回家中種田,也不聽路維人員的勸告,擅自帶回家中。二大隊副大隊長徐道利趕緊帶著隊員前往金井村廣播「工業鹽食用後可能導致食物中毒,人畜千萬不要食用」他們眼見有些村民還是不肯歸還,只能挨家挨戶到村民家中調查,強制對方交出工業鹽

工業鹽主要成分有氯化鈉、亞硝酸鈉等成分,用於生產鹽酸、燒鹼、純鹼、氯化鈉、氯氣等化學產品,攝入一定的量會有頭暈、耳鳴、全身無力、嘔吐、腹瀉、呼吸困難等症狀,吃多了還會增加罹癌的風險,嚴重者甚至會死亡。

▲▼四川省一輛運輸工業鹽的貨車行經成南高速公路時掉鹽巴,貪心村民來撿拾。(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