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最討厭蔬果」排行榜出爐! 青椒居然沒前三?

蔬菜,蔬果。(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哪種蔬菜小孩最不愛呢?調查顯示是苦瓜。(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的小孩很不愛吃蔬菜嗎?為了健康著想,許多爸爸媽媽都會要小孩們多吃蔬菜,到底哪種蔬菜小孩最不愛吃呢?一項日本調查顯示,小孩子最喜歡的蔬菜是番茄,而最討厭的蔬菜則是苦瓜。

據日本《My Navi》報導,「Takii種苗」公布2017年度「蔬菜跟家庭菜園相關調查」,共詢問600位20歲以上男女對蔬菜的印象,結果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孩喜歡的蔬菜排名:

1.番茄(47.9%)
2.馬鈴薯(42.6%)
3.番薯(41.6%)
4.玉米(39.7%)
5.哈密瓜(39.0%)

小孩討厭的蔬菜排名:

1.苦瓜(35.1%)
2.芹菜(30.2%)
3.茼蒿(27.2%)
4.辣椒(23.0%)
5.青椒(19.7%)

此外,在詢問305對家長「你的小孩喜歡吃蔬菜嗎?」後,結果指出,有12.1%超喜歡、56.7%若喜歡跟討厭要挑的話,則會選擇喜歡,約7成小孩都喜歡吃蔬菜。至於大人最喜歡的蔬菜,跟小孩一樣是番茄,最討厭的則是芹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