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場均25分鐘砍17.7分 菲律賓得分王竟埋伏板凳

▲亞洲盃菲律賓萊特、羅密歐,卡達薩德。(圖/取自FIBA官網)

▲菲律賓得分王羅密歐。(圖/取自FIBA官網)

實習記者陳唐葳/綜合報導

菲律賓當家控衛羅密歐(Terrence Romeo)場均攻下17.7分,為隊上得分王,在亞洲盃得分榜第七名,這樣的數據看來,在任何一對擔任先發都不是問題,但他卻是這些人之中,唯一從板凳出發的球員,平均上場時間不到25分鐘就能砍下將近18分的得分。

菲律賓在對中國的比賽當中,靠著羅密歐末節瘋狂砍下15分、全場26分以96比87擊敗中國。殊不知為了這天羅密歐已經等待兩年,他表示,在得知亞洲盃首戰對上中國的時候,感到非常興奮,激動到整夜都睡不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年前的亞錦賽,中國男籃在冠軍戰以78比67擊敗菲律賓,拿下2016里約奧運的門票,回憶起那天,羅密歐坦言,「輸給中國當下感到非常失落,在賽後我們也都哭了起來,那時候總教練坐我旁邊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讓我非常安慰,也對他發誓,在下次對戰中國時,沒有人可以擊敗我。」兩年後的今天,他做到了。

現在的羅密歐不僅是菲律賓籃球職業聯賽(PBA)的最有價值球員競爭者,也是現在FIBA亞洲盃最具爆發力的球員,從前年場均12.2分到今年17.7的得分,讓大家一睹他的進步,菲律賓也將在16日八強賽對戰韓國,爭取四強準決賽的門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羅密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