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危險津貼分級 台鐵電務人員揚言沒給滿意回覆就「斷電」

▲台鐵,台鐵搶修,台鐵維修。(圖/台鐵提供)

▲台鐵將發放危險津貼,但分級制度引發員工不滿。(資料照/台鐵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9月中起將發放危險津貼給台鐵員工,並依照危險性質、傷亡率分成三級,分別發放3000元、1800元以及1200元。但台鐵電務人員不滿工作危險性高的他們,卻被列為第2級,號召百人赴台鐵抗議。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揚言,若台鐵1個月內沒給工會滿意回覆,9月15日就會讓台鐵跟台電一樣「斷電」。

台鐵危險津貼分成三級,依照工作危險性質,像是會接觸高壓電、經過軌道路線、工作環境空氣品質不佳、吸入粉塵過多等因子,並參考過去30年各類別傷亡率進行分級,各發放3000元、1800元及12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電車線斷裂,苗栗竹南清晨僅能單線通行。(圖/翻攝自fun臺鐵臉書)

▲台鐵將道安工及軌道上的電務號誌人員列為第一級,電力人員卻被分到第二級。(資料照/台鐵提供)

但僅有工務道安工及軌道上的電務號誌人員被列成第1級,原先被認定屬高危險工作,且早可領危險津貼的電務人員反被列成第2級,引發電務人員不滿,認為危險津貼現在擴大適用,電務人員反被降級,太不合理。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在台鐵分工上,工務和電務都是最危險的一群,所以電務人員被分到第2級才會出現反彈,已要求台鐵在1個月內給工會滿意答覆,否則會發動集體休假,甚至讓台鐵斷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