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重機用「機車停等區」5931人附議提案過 交部回應了

▲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天氣,霧霾,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開放重機使用機車停等區?交通部不建議開放。(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議,為減緩塞車,促進交通效率,提出「開放大型重型機車使用機車停等區」提案,獲得5931人附議提案通過。交通部依規定給出回應表示,現行大型重型機車得比照小型汽車規定行駛,且道路車流相對複雜,開放易生鑽車縫、不利分流,因此持保留意見,不建議開放。

▲民眾提議讓大型重機使用機車停等區。(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提議讓大型重機使用機車停等區。(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根據民眾提議內容指出,機車停等區為專供機車停等的區塊,要讓起步加速較快的機車可以優先起步,促進體積較小的機車在車陣當中的流動,緩解交通壅塞,提高整體車流效率。

提議民眾說,經與停等區設計者當面確認,在設計原理上,這一區塊供所有機車使用,紅黃牌也可使用停等區,同樣有緩解壅塞的效果。

民眾建議,政府必須盡速開放大型重型機車可於機車停等區停等紅燈,且於修法完成前停止取締大型重型機車於機車停等區停等紅燈。

北宜公路、重機騎士、跑山(圖/記者黃克翔攝)

▲交通部認為,大型重機比照小型汽車行駛,不建議開放使用機車停等區。(圖/記者黃克翔攝)

交通部回應,經與提案人聯繫訴求並邀集各直轄市政府交通局、相關單位共同研商討論,會中相關機關都認為,現行大型重型機車是比照小型汽車規定行駛。且因道路車流相對複雜,若開放易生鑽車縫、不利分流,因此對本案持保留意見,不建議開放。

交通部表示,現行大型重型機車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第6項規定,比照小型汽車適用其行駛及處罰規定,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74條之2規定,大型重型機車於紅燈亮時,是不得在機慢車停等區內停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