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的天然漂漂河!新北消暑峽谷秘境 跟著老外玩蚯蚓坑

點評:夏天戲水也別忘注意安全,更千萬別留下垃圾!

▲石碇蚯蚓坑。(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如山中仙境的蚯蚓坑。(圖/網友zths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除了衝海邊,到山裡避暑、泡水也是個好選擇!相當熱愛探訪台灣秘境,累積了許多「口袋名單」的老外李小飛就曾推薦「台灣21條跳水瀑布」,開發了從北到南的多個秘密清涼景點,其中,位在新北市石碇的蚯蚓坑因為其特殊的峽谷地形,讓這裡成了遊客避暑、游泳甚至可以划獨立槳的好去處,不妨趁著夏天結束前去掀開這自然的神秘面紗吧!

▲石碇蚯蚓坑。(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峽谷地形自然景觀。(圖/網友summer_hsia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位在石碇區的蚯蚓坑屬於狹縫型峽谷地形,形成特殊的狹長型溪流景觀,由於兩側是高大的山壁,加上山壁上綠樹成蔭,讓蚯蚓谷即便在炎熱的夏天仍格外的清涼。因為溪流水深且長,腳不即地,許多人會帶泳圈、浮板等浮具來這裡「漂浮」,有如山中天然漂漂河。

▲石碇蚯蚓坑。(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清澈見底的溪流。(圖/網友instavivi__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蚯蚓坑除了泡水、游泳和漂浮,如果水上活動經驗足夠,也可以到這裡來體驗時下最流行的立槳,感受在峽谷中划行的樂趣,如熱帶雨林般地靜謐氛圍讓人身心靈療癒。雖然蚯蚓坑並未禁止下水,但因為該處並無人員管制,提醒遊客在遊玩時也須提高警覺,注意水勢,小心自身安全。

▲石碇蚯蚓坑。(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溪谷中划立槳。(圖/網友markhsuonemoresiao_hanshe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蚯蚓坑
停車: 25.00994, 121.68446
瀑布: 25.00927, 121.68372
詳細地圖: https://goo.gl/nJiSu7(位置資訊引自跟著小飛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