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柯文哲後腿?資訊局不付工程款 包商嗆癱瘓世大運

▲▼     世大運選手村開村記者會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世大運將在19日登場,市長柯文哲日前特地到選手村視察。(圖/記者洪偵源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在即,北市府上上下下嚴陣以待。沒想到16日卻傳出,資訊局苛扣款項讓基層包商拿不到錢,開幕前已3度罷工,包商甚至揚言癱瘓世大運網路設施;而資訊局長李維斌不但毫無作為,甚至照休長假赴加拿大探視妻小,使世大運暴露在極高風險。

根據《壹週刊》報導,資訊局苛扣世大運包商的款項遲遲不發款,目前僅撥付4700萬元的款項,使包商被迫墊錢給下游廠商;許多領不到工程款的包商已3度傳出罷工抗議,甚至揚言癱瘓世大運網路系統。不料,李維斌不只沒有作為,還丟下全天系統測試不管,休長假到家拿大探視妻小。

▲世大運女足與日本友誼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各代表隊積極備戰世大運。(圖/記者張克銘攝)

報導指出,世大運網路系統標案達5.2億元,是世大運僅次硬體外最大標案,由於資訊局規劃無方,該標案後來一路追加多達1.78億元,目前全部預算已突破7億元大關。

根據報導,早在7月全系統測試前,包商就因為對資訊局不滿而罷工,全系統測試當天二度罷工擺爛。10日晚間FISU總會人員抵達台灣並進駐君悅飯店後,隨即對世大運各方面準備情形進行了解,發現堪稱賽事中樞神經的資訊網絡建置進度嚴重落後,FISU看不下去立刻在隔天跳出來召開緊急會議,強力協調世大運籌委會進行補救,被世大運內部戲稱為「救資通大會」。

而基層包商本以為在FISU介入後,終於有人可以治一治資訊局,又在11日傍晚第三度罷工,並揚言若開幕前還領不到錢,不惜在世大運賽事期間癱瘓網路,「看你(指台北市政府)丟臉,還是我丟臉!」而或許在FISU施壓下,資訊局趕緊連日陸續撥款1.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