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反歧視推特」獲史上最多讚 網友喊回來當總統!

▲▼歐巴馬推特獲得史上最多讚。(圖/翻攝自推特BarackObama)

▲歐巴馬推特獲得史上最多讚。(圖/翻攝自推特BarackObam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維吉尼亞州的集會衝突發生後,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自己和和各種膚色的孩子對望的照片,並引用了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話,寫道「沒有人天生就因為膚色、背景或宗教而仇恨他人」,這則貼文獲得了290多萬個讚,打破了推特的紀錄,成為目前按讚數最多的推文。

歐巴馬接續這篇貼文寫道「人們的仇恨是學來的,但如果可以學到恨,也可以被教導愛,人心會更自然產生愛多於仇恨」,這句話出自曼德拉的自傳。根據推特統計,在美東時間15日晚上10點多,歐巴馬的照片成為史上最多讚的貼文,在此之前的冠軍得主是歌手亞利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案後,所發的推文,表達自己的心碎和抱歉。

這張照片是2011年所拍攝,當時歐巴馬正在女兒娜塔莎(Sasha Obama)學校旁的一間托兒所參觀,照片中他跟幾個不同種族的小孩對望。歐巴馬的貼文引起關注,也讓許多人再度拿他和川普比較,川普在這起衝突發生後,推文寫道「全部人都應該團結並譴責所有仇恨,美國容不下這樣的暴力」,但只獲得19萬讚。

許多網友都在歐巴馬的貼文下留言,表示非常想念這位總統,希望他可以重回政壇,「我們很想你」、「時間越前進越證明歐巴馬是好總統」、「快回來拯救美國」,還有加拿大的民眾表示「我們很歡迎你」。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Charlottesville)在當地時間12日舉行的一場白人至上主義者集會中,與抗議者發生衝突,一名32歲的女子被開車撞死。

▼原先按讚數最多的是亞莉安娜的貼文,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後她表示自己完全心碎,無話可說。(圖/翻攝自推特ArianaGrande)

▲▼亞莉安娜在演唱會爆炸案後發文。(圖/翻攝自推特ArianaGran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