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認證「台灣=速克達王國」 評比光陽贏偉士牌拿冠軍

▲「速克達王國」非虛名!外媒評比台廠贏偉士牌拿第一。(圖/翻攝自KYMCO USA粉絲專頁)

▲外媒針對美國速克達車款進行評比,最終由光陽Like 150i ABS拿下第一。(圖/翻攝自KYMCO USA粉絲專頁)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許多外國朋友來到台灣,都會被滿坑滿谷的機車給震懾,台灣除了是全世界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外,也是速克達車型的出口大國,近期有美國媒體進行評比,結果光陽(KYMCO)Like 150i ABS拿下年度最佳速克達頭銜,讓「速克達王國」美名再次揚名國際。

▲「速克達王國」非虛名!外媒評比台廠贏偉士牌拿第一。(圖/翻攝自KYMCO USA粉絲專頁)

▲速克達在美國並非主流車款,但各家車廠仍積極推出新車。(圖/翻攝自KYMCO USA粉絲專頁)

《Motorcycle.com》對美國當地速克達進行評比,雖然並非市場主流,不過各車廠還是積極推出許多新車,評比中提到,去年拿下第一的Vespa(偉士牌)GTS300 Super仍非常優秀,但「年事已高」,面對其他新穎車款的競爭,已經不再適合蟬聯冠軍。

▲「速克達王國」非虛名!外媒評比台廠贏偉士牌拿第一。(圖/翻攝自Vespa官網)

▲雖然Vespa GTS 300 Super有著優異表現,但年事已高。(圖/翻攝自Vespa官網)

報導中提到,YAMAHA SMAX與HONDA PCX兩部日本車廠代表,就本質而言都有不錯的表現,但速克達是強調實用性與高C/P值的車型,所以最後決定將年度第一速克達的頭銜,頒給光陽Like 150i ABS,原因是Like兼具美型設計、平實價格與容易上手等優點,充分展現台灣速克達的優良品質。

▲「速克達王國」非虛名!外媒評比台廠贏偉士牌拿第一。(圖/翻攝自KYMCO USA粉絲專頁)

▲Like 150i ABS無論在品質、價格或外型上,都展現台灣速克達的深厚實力。(圖/翻攝自KYMCO USA粉絲專頁)

《Motorcycle.com》的編輯Gabe Ets-Hokin也強調,雖然過去台灣車廠難與歐日系品牌競爭,但現在無論性能或可靠度,都能和日系車廠平起平坐;另外Like 150i ABS在當地售價為2,599元美金(約新台幣7.9萬),不過外型質感堪比兩倍身價的對手,讓Piaggio BV 350只能拿下榮譽獎。

▲「速克達王國」非虛名!外媒評比台廠贏偉士牌拿第一。(圖/翻攝自Piaggio官網)

▲Piaggio BV 350身價高達6,099元美金,拉低評比分數,僅能拿到榮譽獎。(圖/翻攝自Piaggio官網)

除了光陽以Like 150i ABS拿下殊榮外,也對SYM(三陽)與GENUINE(PGO摩特動力)做出評論,Gabe Ets-Hokin認為,這兩家台灣車廠的車款,也同樣具備可靠與耐用的特質,值得持續關注。

►想看更多最新機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