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車站接連被停電 電車線是「獨立迴路」列車照常跑

2017年08月16日 01:49

▲台鐵,區間車,台鐵旅客,台鐵月台,等車。(圖/記者黃巧雯攝)

▲台鐵全台40車站遇停電,緊急啟用發電機供電。(資料照/記者黃巧雯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全台各地15日下午陸續傳出停電災情,台鐵統計,約有40個車站都遇到停電狀況,為維持站內照明、空調設備緊急改用發電機發電。而台鐵電車線因是2萬5000伏特的高壓電線,屬優先供電的獨立迴路,與一般民生供電系統不同,因此列車行駛皆未受到影響。

全台大停電,台鐵晚間統計,40車站陸續發生停電狀況,經台電搶修後各站陸續恢復供電。15日晚間,在石榴站21:00、桃園站21:34、隆田站21:50起恢復供電後,全線有停電的車站,都全部恢復正常供電,無影響行車。

台鐵表示,電車線屬2萬5000伏特的高壓電線,與一般民生供電系統不同,是優先供電的獨立迴路,所以行車都不受影響,遇停電的車站也都緊急啟用發電機維持站內照明及空調設備,無傳出災情。

但因應全台停電影響,台鐵網路、語音訂票,取票截止日為15日者,都可延長取票時間至16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