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杯塞陰道「太無感」 她4天後才拿出「飄散腐肉味」

▲月亮杯。(圖/網友喬布蕾提供)

▲月亮杯示意圖,非當事人所用杯子。(圖/網友喬布蕾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女網友下體連續2、3天出現粉色分泌物,偶爾還會飄出腥味,15日到醫院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順便反應此問題,沒想到醫師看了很冷靜的回答,「你的杯子(月亮杯)沒有取出來」,讓她瞬間超尷尬,且取出時杯中血與分泌物混合,飄出濃濃的腐肉味,讓護理師忍不住想把杯子丟掉。

該名女網友受訪時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使用月亮杯,只有第一次感覺怪怪的,之後完全無感。由於近日工作繁忙,只依稀記得最後一次放入是經期第5天,晚上還有拿出來清洗,對於何時再塞進去,則完全想不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告訴記者,因為月亮杯實在「太無感」,在被醫師取出前,杯子已經在陰道「住了4天」,期間還去游泳、陪小孩跑步、跳繩、攀岩,完全沒有察覺杯體的存在,只覺得分泌物怪怪的,但從來沒往這方面想。

月經,陰道,下體,私處,女人。(圖/達志/示意)

▲婦產科醫師提醒,無論是使用月亮杯或棉條,一定不要塞過夜。(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到診間時醫師也覺得奇怪,頻問「你都不記得放進去了嗎?杯子不見怎麼沒有找?」女網友表示,取出那一瞬間的腐臭味飄散在診間,護理師還因為太臭了,直接告訴她「我把杯子拿去丟囉」。所幸在向護理師拜託後,成功保留月亮杯,但也因為陰道感染,需要服藥治療。

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家彥表示,陰道本來就是細菌叢生的環境,會流出粉紅色的液體與腐臭味,可能是留在杯體裡的經血,與厭氧菌結合散發的味道。

陰道中常見的細菌有大腸桿菌、披衣菌、伯克氏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雖然月亮杯較少有嚴重感染案例傳出,但黃家彥也建議,女性無論使用棉條或月亮杯,千萬要記得更換,否則陰道菌相平衡被破壞,可能會讓細菌上行感擾到子宮、卵巢,甚至造成骨盆腔發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