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練習賽中華女足慘敗 柳樂雅幸:防守不佳

▲世大運女足與日本友誼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實習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

世大運中華女足和日本隊今(15)日在輔大足球場進行練習賽,最終中華隊以0:6輸給日本。教練柳樂雅幸認為,今天輸球的最大原因就是防守不確實和簡單的失誤太多。

上半場日本隊一口氣就踢進五球,反觀中華隊則沒有什麼進攻機會,進攻不成,加上防守又沒有守好,日本隊只要一有機會就積極進攻,一下子就被奠定贏球場面。柳樂教練說:「防守不夠安定,或者簡單的失誤一直發生,就會造成今天比賽這種大幅輸球的結果,所以我沒有很意外。」可見防守問題是造成這場比賽輸球的最大原因。

▲世大運女足與日本友誼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女足與日本友誼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在上半場落後的局面下,下半場柳樂教練做了場上陣容的調整,把防守中場移到中後衛,然後把一個前鋒調去中場,再把下半場剛換上去的選手派去前鋒。柳樂教練這個戰術調度,讓中華隊在下半場只被日本隊踢進一球,他說:「這個陣型防守的比上半場好,自然而然地對方進球的機率就會降低。」

今年世大運中華隊選手跟上屆相較起來比較年輕,或許經驗不夠豐富仍需要多加磨練,柳樂教練表示,球隊開賽8到12分鐘之內都會失分危機,可能是選手經驗不足和專注力不夠的原因,想要贏球就是只能自身多加強防守,不要再犯基本錯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