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北市聯醫、台安、北醫部分區域跳電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圖/記者趙于婷攝)

▲全台突然大停電!所幸未有醫院醫療受到影響。(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全台突然一片黑!今(15)日接近下午17點左右,台灣多處突然停電,目前全台包括台北、台中、宜蘭和高雄等地都有跳電情形。在醫院方面,台安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和北市聯醫都發生部分區域短暫跳電。汐止國泰、台大金山分院、瑞芳礦工醫院和亞東醫院也在停電當下,啟動發電機供電。

北市聯醫表示,林中昆院區的中醫、昆明大樓電斷,有啟動備用發電機,目前營運正常,而松德院區第三、第五院區市電斷,但因無夜診,暫時不受影響,其他院區目前電力正常。台安則只有公共區、辦公區停電、北醫也只有部分行政區停電,已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發電機,約18時左右恢復供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大、新光、馬偕(台北、淡水)、長庚、萬芳、北榮、三總、國泰和振興等醫院都沒停電,目前也皆未傳出有醫院醫療狀況受到影響,門診和手術一切正常。衛福部、疾管署和健保署等單位也未受影響。

台電表示,今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台電現已緊急處理中,會陸續恢復供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