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協議」僅維持2年就GG? 伊朗總統:美國再制裁就退

我們想讓你知道…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警告,如果美國再繼續制裁,就會考慮退出「核協議」。(圖/路透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警告,如果美國再繼續制裁,就會考慮退出「核協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簽署的「新制裁法案」中,包括要對俄羅斯、北韓和伊朗進行「懲罰」。針對美國這項法案,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於15日警告,美國已經不是可靠的盟友了,如果對方堅持要進行新制裁,那他們就會在數小時內放棄「核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伊朗在7月曾成功測試出一枚可裝載彈道飛彈的火箭「鳳凰號(Simorgh)」,所以被美國政府視為是破壞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使兩國緊張關係逐漸升高。後來川普於8月初簽署了一份針對俄羅斯、北韓和伊朗的「新制裁法案」,引起被制裁的國家十分不滿。

▲▼川普簽署要對古巴加強禁令。(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於2日決定簽署對俄國、北韓和伊朗的制裁法案。(示意圖,非簽署「新制裁法案」時的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13日,伊朗議會表決通過一項新國防預算法案,其內容為除了授權政府反抗美國對伊朗的任何行動外,還撥了2億6000萬美元的經費給彈道飛彈計畫和當地菁英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還特別強調,這項法案是受到「精心設計」過的,絕對沒有違反2015年的核協議。

伊朗總統羅哈尼於15日進行國會演說時表示,如果美國想要繼續執行新制裁案,政府很可能會在數小時內放棄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另外,羅哈尼還在國會上聲稱,「全世界目睹美國違反《聯合全面行動計畫》(簡稱「伊核協議」、JCPOA),美國的舉動向世界表明不是一個好的合作夥伴』,也不是個值得信賴的協商對象」。

羅哈尼最後透露,其實伊朗傾向於保留核協議,還形容協議內容的和平外交勝過於戰爭,但保留核協議也不是伊朗唯一的選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