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漁民捕獲140公分「七彩神蝦」驚呆 老闆開價175萬搶買!

▲福建漁民撈獲罕見的錦繡龍蝦,驚呼幾十年沒見過。(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福建漁民撈獲罕見的錦繡龍蝦,驚呼幾十年沒見過。(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福建福鼎市一位漁民11日出海捕撈,抓到一隻罕見的「神蝦」,不僅外殼五顏六色,重達5.5斤、包含觸鬚更長約140公分,大約一名10歲兒童的身高,讓他驚呼,「補魚幾十年了,第一次看見這麼大隻的龍蝦」,現在已經有老闆出價35萬人民幣(約175萬新台幣)要買。

根據《海峽都市報》報導,53歲的老郭是一名專業漁民,11日上午與夥伴一同出海,在舟山附近海域收網時,除了有一般的魚蟹,更捕到一隻超巨大的龍蝦,身上有青綠色條紋、兩條觸鬚呈暗紅色,在燈光下還會有點變色,當時覺得很漂亮,就拍照上傳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建漁民撈獲罕見的錦繡龍蝦,驚呼幾十年沒見過。(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沒想到,人還沒靠岸,老郭就接到了一堆訊息與電話,告訴他抓到的可能「中華錦繡龍蝦」,是非常罕見的品種,可以賣到高價。消息傳出去之後,許多人出高價想買,福州有個老闆更開價175萬元,但是他又聽說「這個尺寸能賣500萬元」,現在先寄放在朋友的水族箱,還沒決定要不要賣。

經過大陸省海洋與漁業廳專家確認後,確定這隻正是中華錦繡龍蝦,它是世界名貴經濟蝦類,龍蝦身長最長可到55-60公分,在古代被視為「神蝦」。像老郭補到的這隻尺寸這麼巨大的,確實是很少見的。

▲福建漁民撈獲罕見的錦繡龍蝦,驚呼幾十年沒見過。(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關鍵字: 神蝦錦繡龍蝦福建漁民罕見捕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