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國小 夏日樂學計畫介紹學甲濕地

▲台南市學甲國小,暑期辦理教育部夏日樂學計畫介紹學甲濕地。(圖/學甲國小提供)

▲台南市學甲國小,暑期辦理教育部夏日樂學計畫介紹學甲濕地。(圖/學甲國小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炎炎夏日學習趣、夏日樂學在學甲」台南市學甲國小106年度暑期申請辦理教育部夏日樂學計畫,特別規劃特色台語課程,認識學甲濕地,結合踏查體驗活動,在漫漫暑期中,為學甲囝仔提供多元的體驗學習課程,獲得許多學生家長的好評。

學甲國小校長蔡玉葉表示,學甲國小持續發展校本特色課程,暑假期間從8月7日開始為期2週的夏日樂學課程,第一週課程包含台羅拼音學台語、社區產業及文物參訪導覽及學甲濕地介紹,在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及攝影顧問高溢源、副總幹事黃永豐的解說介紹下,許多學生對於學甲濕地的豐富生態,都豎起大姆指比出第一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玉葉校長也與師生共同體驗學甲虱目魚丸的製作,師生還當場煮起虱目魚丸湯。二年級蔡迦同吃著自己手捏的鮮美魚丸,直呼說這是他第一次摸到魚漿,真是難得的體驗學習經驗,夏日樂學的課程內容真的很不一樣。

學甲國小方啟丞主任說,今年度夏日樂學計畫,在兩週學習活動中,為孩子規劃了整合本土語言、生態、藝術、文史等4大面向的學習課程,期待孩子透過不同面向的課程內容,能夠動手操作,體驗學習。

學生們能操作望遠鏡,了解生態環境之美;捏製魚丸,親見魚丸製作過程,培養孩子對食物的珍習態度;更藉由生動的台羅拼音教學讓孩子有趣學習台語。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習,同時培養學生觀察操作、發表創作的能力,不僅發展學校多元特色,不僅讓學生夏季學習不失落,更達到提升學生學習動機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