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3位新局長 15日正式上任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於8月15日退休。(圖/記者戴瑞瑤攝)

▲原保險局局長李滿治於15日退休,之後轉任評議中心董事長(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因為保險局局長李滿治退休,造成金管會人事大風吹,一口氣替換3大局局長,隨著李滿治於今日(15日)正式退休,包括新任保險局長吳桂茂、新任檢查局長王儷娟、新任銀行局局長邱淑貞皆於今日一起上任。

這次的金管會高層大風吹,一次變動到3大局,原檢查局局長吳桂茂轉任保險局局長;原銀行局局長王儷娟回到檢查局擔任局長;金管會主任秘書邱淑貞則升任銀行局局長。雖然是金管會內部首長輪調,但異動幅度大,非常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圖/記者戴瑞瑤攝)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畢業於東海大學會計學系、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碩士,在民國80年通過公務人員高考一級考試證券管理財務組進入公職,過去在財政部,一路從證管會科長、專門委員、副組長,金管會證期局副組長、組長、主任秘書,2013年升任檢查局副局長、2015年調升金管會主任秘書,去年8月再調升為檢查局局長,具有完整的證券及金檢經歷。

▲▼銀行局局長王儷娟。(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新任檢查局局長王儷娟。(圖/記者戴瑞瑤攝)

新任檢查局長王儷娟,是台大商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過去曾擔任財政部證期會科長、專委、副組長、組長,行政院金管會證期局組長、檢查局主任秘書、檢查局副局長,金管會檢查局副局長、局長及銀行局局長。她本身過去就在檢查局任職多年,經歷過銀行局實務後,今日正式回鍋檢查局。

▲▼金管會新任銀行局局長邱淑貞。(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新任銀行局局長邱淑貞。(圖/記者戴瑞瑤攝)

新任銀行局局長邱淑貞,則是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波士頓大學國際銀行碩士,過去曾擔任財政部金融局科長、專委、副組長,金管會銀行局副組長、組長、主秘、副局長,以及金管會處長、主任秘書。她過去在銀行局任職多年,且擁有優秀的外文能力,有助於強化國際上的金融交流。

關鍵字: 金管會李瑞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畢業感言! 李滿治:期許保險業落實社會責任

畢業感言! 李滿治:期許保險業落實社會責任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確定於15日退休,9月6日轉任金融評議中心董事長。她今天(7日)出席公開活動,被視為是退休前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她勉勵保險業,除了提升經營績效,更要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2017-08-07 18:57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 升任金管會主任秘書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 升任金管會主任秘書

金管會日前向行政院發布人事異動案,一口氣將3大局長大風吹。而金管會主任秘書邱淑貞,接下來將接掌銀行局局長後,主任秘書職缺,據悉將由現任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擔任。

2017-08-07 08:52

金管會3局長大風吹 李瑞倉:適才適所

金管會3局長大風吹 李瑞倉:適才適所

金管會3局長人事大異動,今日(4日)行政院已經批准。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以「適才適所」來形容這次人事案,而他這次的人事異動決議,也剛好符合他期許的金融監理官擁有多重領域實務經驗,拓展監理思維的理念。

2017-08-04 18:40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期許產險業壯大規模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期許產險業壯大規模

面對記者提問,她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耐心、詳細的回答。她是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擁有20幾年保險監理經驗,期許未來保險業都能穩健經營,尤其希望產險業能更壯大規模。

2017-08-04 17:57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 擁證券、金檢經歷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 擁證券、金檢經歷

金管會今日(4日)傳出人事異動,現任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於15日退休,由現任檢查局局長吳桂茂調任。吳桂茂非出身保險專業,政大會計碩士的他,曾在證期局、檢查局歷練過,也擔任過金管會主任秘書,如今再進入保險局,各局歷練將更完整。

2017-08-04 09:35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 轉評議中心董事長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 轉評議中心董事長

立委黃國昌今天(1日)在臉書爆料,指金管會為替即將退休的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安排去處,安排轉任評議中心的專任董事長,每月支領20幾萬的高額酬勞。對此,金管會回應,確實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退休後轉任評議中心擔任專職董事長,但強調,薪水並非爆料中那麼多。

2017-08-01 21:28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