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美石油主管遠赴非洲狩獵 5人一同追象...唯他被踩死

大象(圖/路透社)

▲象牙一直是獵人想獲取的獵物(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各地最近頻傳大象與人類之間的衝突,日前則有一名阿根廷獵人在非洲打獵時,被一隻突然衝過來的大象踩死,雖然尚不清楚原因是如何,但事件已經凸顯長期被欺壓野生動物,開始有「反擊」動作。

據當地媒體《Namibia Press Agency》報導,46歲的蒙薩維茲(Jose Monzalvez)擁有合法獵人執照,是一家巴西石油公司的主管,當時他與朋友在納米比亞卡費德(Kalkfeld)一處私人狩獵區打獵。蒙薩維茲與1名朋友及3名納米比亞人在追蹤一群大象時,其中一隻突然衝著他過來,接著就被踩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在場的獵人看到突發狀況,來不及開槍阻止,現在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大象攻擊。這是今年該地區第2起大象踩死獵人的案例;南非獵人博塔(Theunis Botha)5月在辛巴威率團獵一群其中一隻有懷孕的象群,此時有3隻象朝他前進,雖然其他人馬上開槍,但還是被一頭大象壓死。

動物反擊的例子不只這些,印度東部賈坎德邦(Jharkhand)之前傳出一隻走失的大象半年內接連踩死15位居民,當局組織100多名獵人前往圍捕,最後被開槍打斷鼻子死亡。根據一項統計,印度自2014年4月到今年5月止,已有1052人遭到大象攻擊而喪命,其中有345頭大象被人類射殺。

阿根廷獵人被大象踩死 。(圖/翻攝自facebook/Voslopedis Voslotenes)

▲▼阿根廷獵人遠征非洲獵象,卻被大象踩死             。(圖/翻攝自facebook/Voslopedis Voslotene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阿根廷獵象踩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