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鐵門夾傷浪貓媽媽終生「吐舌」 寶寶全送養牠無人聞問

因被鐵捲門夾傷,而留下「吐舌」後遺症的斑斑。(圖/網友Chloe Chiu提供。)

▲因被鐵捲門夾傷,而留下「吐舌」後遺症的斑斑。(圖/網友Chloe Chiu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思樺/採訪報導

看似賣萌吐舌,其實是受傷留下的後遺症。愛媽小喬14日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貼文,這隻在台南市中西區的貓咪「斑斑」,一年前肚裡懷著寶寶卻被鐵捲門夾傷,緊急送醫才救回,因為傷到神經,只能一直吐著舌頭無法收回,牠的小孩全數送養,但這隻可憐貓媽卻無人聞問。

當時斑斑被鐵捲門壓住,只剩下頭和一隻腳露在外,被餵食牠的愛媽翁小姐發現,牠吐著舌頭動也不動,靠近才看到眼珠還在轉,緊急送醫發現斑斑還懷孕,肚裡有4隻寶寶,原本牠完全不吃不喝,醫師研判可能是夾住脖子時傷到神經,因此只能靠點滴維生,經過幾天住院觀察,才慢慢會進食和站立,但即便神經受損,牠還是堅強地在氧氣室裡,將小貓全數生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被鐵捲門夾傷,而留下「吐舌」後遺症的斑斑。(圖/網友Chloe Chiu提供。)

▲當時送醫的斑斑。

後來斑斑痊癒,被寄託在愛媽小喬那中途,她談到這隻經歷大難不死的貓咪,「牠舌頭無法伸回去,有時吃東西還會產生嘔吐反應,即使如此牠仍勇敢生存著,總是不吵不鬧,安靜地窩在角落。」小貓全數送養,但一年過去,斑斑卻仍在找家。「我想認養不順,或許是因為花色,我中途的30幾隻貓,就屬虎斑認養率低...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外表,不論是什麼毛色,其實都一樣美麗。」

另外,愛媽小喬也提到,「5月份開始陸續接到3隻品種貓,以為是走失,後來才發現是生病被拋棄...很多人喜歡買品種貓,卻只是因為可愛、漂亮,需要看醫時卻選擇直接棄養。」她呼籲,「看見需要救援的浪浪,請伸出雙手救援,因為我們是牠第一線希望;也不要吝嗇給予乾淨的水和食物,碗盆隔水放不會長螞蟻,牠們吃飽還會幫忙抓老鼠、蟑螂;若是有貓媽到你家生產,也請不要驅趕,讓牠安心把小貓養大,再幫忙結紮。」

「因為目前貓口數過多,貓咪們開始出現窘迫現象,只得送走已過收容日期,但一直無人聞問的斑斑,由當時幫忙救援的翁小姐帶回安置。」但這也只是暫時的,這隻擁有美麗祖母綠眼睛的吐舌貓,仍在找尋一個家。若是有意願認養的網友,請連繫愛媽小喬,或是直接到她經營的餐廳兼中途貓屋詢問。

▼請給已結紮、目前2歲大的斑斑一個機會,讓牠找到溫暖的家。

因被鐵捲門夾傷,而留下「吐舌」後遺症的斑斑。(圖/網友Chloe Chiu提供。)

關鍵字: 浪貓斑斑鐵捲門吐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