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A-37型駕駛艙惹禍? 美軍F/A-18再傳缺氧停飛! 

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粉絲專頁)

▲F/A-18E戰鬥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官員表示,2架老布希號航母(USS George H.W. Bush)所屬的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近日在出任務時,出現駕駛艙艙壓波動及缺氧的狀況,所以必須暫時停飛。美媒統計指出,這類情況在最近五年已經發生了近300次,但是美軍卻遲遲無法找出原因。

據Navy Times報導,這次出事,是與一款稱作為VFA-37型的駕駛艙有關。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情況不僅發生在F/A-18戰機上,美軍的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也出現了驚人相似的問題。

▼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

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粉絲專頁)

報導指出,,7月中旬時也出現過類似意外。美國海軍空戰部發言人Jeanette Groeneveld當時表示,目前已經對該中隊旗下10架F/A-18戰機進行檢查,並全面替換了機上搭載的環境控制系統。可見問題一直未解決。

據了解,這種駕駛艙缺氧的問題一直都困擾著美軍,6月份時美軍F-35A戰機也有傳出因類似問題而停飛55架,再往前回推,就連F-22也發生過這種問題,甚至還直接導致駕駛員送命。

考慮到戰機科技的精密性與複雜度,以及要找出問題所需的時間、經費,可能正如美國海軍空戰部發言人之前所述,「這是一個很複雜、需要透過很多種方式來解決的問題」,所以一時間還無法解決也是可以理解的。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