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基隆人都不一定知道 忘憂谷下的低調秘境大坪海岸

點評:基隆真的好多超美的秘密海景地啊!

大坪海岸。(圖/網友ig shi_tcl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從忘憂谷往下看,可以看到人們如螞蟻般渺小的身影,在大坪海岸的潮間帶玩水、抓魚蝦。(圖/網友ig shi_tcl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魏瑾筠/綜合報導

鄰近「美得像通往天堂的步道! 海角中的忘憂世界基隆望幽谷」的大坪海岸,在忘憂谷爆紅後,因民眾爬至高處,可看到下方的海景,使得原本低調隱身在漁港旁,連在地基隆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大坪海岸,漸漸成為大家關注的景點。

大坪海岸。(圖/網友ig jhaopei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一望無際的大海和一覽無遺的美景,天氣良好還可眺望到遠處的基隆嶼,畫面美不勝收。(圖/網友ig jhaopeiyashaunjay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大坪海岸。(圖/網友ig yashaunjay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大坪海岸是經歷數萬年海浪衝擊,形成的典型海蝕平台,讓人親眼見識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除了海蝕平台,還可看到海蝕洞、豆腐岩等瑰麗又獨特的海蝕奇觀,享受天然地質景觀帶來的視覺饗宴。

大坪海岸。(圖/網友ig minimmmin512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隨著遠方的夕陽西下,大坪海岸更別有一番風情。(圖/網友ig minimmmin512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大坪海岸。(圖/網友ig minimmmin512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僅在退潮後才出現的大坪海岸,讓人可悠閒的漫步在上,一邊欣賞絕美海景,一邊觀察潮間帶間悠遊的魚、蝦、蟹。春天時,這裡的石頭還會覆蓋上一整片亮綠色的海藻,另有「綠寶石祕境」的美稱。

大坪海岸。(圖/網友ig tzu_wei996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看著一大片大自然的岩石造景加上湛藍海洋,一旁伴隨著落日餘暉,極有意境之感。(圖/網友ig tzu_wei996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提醒大家,綠藻易造成海岸步道溼滑,請小心行走,同時,因潮汐變化如欲前往大坪海岸,須注意潮汐時間,落日後請盡速回到陸地上,以免受困在大坪海岸。

大坪海岸
前往方式
自行開車:先設定「基隆海科館」,抵達海科館後再設定「油庫」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搭103公車,在八斗子站下車,沿八斗子街走到底,左轉漁港一街,過油庫後方,防波堤右方小徑進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