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爸1天問百次「今天星期幾?」 曾雅蘭辭職患憂鬱症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侯昌明與曾雅蘭結婚16年,在演藝圈中是出了名的好男人,他的父親患病失智20多年,他與老婆兩人多年來都一起照顧,他日前受訪時談及照顧失智父親的辛酸,他在過去10年內已經花了台幣535萬2千元,除了金錢壓力之外,因爸爸需要有人24小時看護,他也苦於找不到人來幫忙,老婆曾雅蘭還為此患上憂鬱症,還一度想跳樓輕生。

▲侯昌明19年來一直都盡心盡力照顧失智爸爸。(圖/翻攝自侯昌明、曾雅蘭臉書)

▲侯昌明19年來一直都盡心盡力照顧失智爸爸。(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侯昌明的父親在19年前患上失智症,當時他是曾雅蘭剛新婚,兩人在權衡之下,決定由老婆辭掉月薪4萬多的工作,在家24小時看顧父親,隨著爸爸的病情日漸嚴重,他每次回家都會聽到老婆的抱怨,「你爸問了我上百次『今天星期幾?』」、「還說他的保險箱被偷了!」24小時不間斷的疲勞轟炸讓曾雅蘭非常崩潰,甚至有一次爸爸竟告訴雅蘭,去了中正紀念堂被憲兵抓走毒打,但爸爸根本一整天都沒出門,夫妻倆都為此感到非常崩潰,老婆甚至一度罹患憂鬱症。

▲侯昌明19年來一直都盡心盡力照顧失智爸爸。(圖/翻攝自侯昌明、曾雅蘭臉書)

▲侯昌明和曾雅蘭相當孝順。(圖/翻攝自曾雅蘭臉書)

事實上,曾雅蘭先前在上節目時曾透露,當時她壓力非常大,加上懷孕讓她情緒更容易受到波動,她曾經一度想跳樓輕生,但是當時肚子裡的女兒竟踢了她一腳,才讓她回神打消念頭。為了可以減輕曾雅蘭的壓力,侯昌明在這近10年間開始聘請看護,光看護費每月約台幣2萬4千元,伙食、醫療費、日常用品等雜支,還會經常叫救護車,平均每個月必須花費4萬4千元,算下來10年來已經花了近台幣535萬2千元,費用非常驚人。

侯昌明的父親如今已經84歲,並在去年不慎中風,因此全身癱瘓、臥榻在床,侯昌明表示儘管父親已經不認得自己,但是他還是無法放下對方,但是如果有一天爸爸真的即將離去,他坦言「我和太太能做的,或許只是做好萬全準備。當時候到了,就算不捨,也得捨得。」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